作品《軍艦島─向奈良原一高致敬》.jpg
" 奈良原一高先生是我博士課程的指導教授,乃戰後日本現代攝影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攝影創作的原點是1956年的首次個展「人間的土地」,場景即長崎外海的軍艦島。在煤礦尚具經濟價值的採礦高峰期,奈良原老師用鏡頭紀錄了當時的盛況,從此展開長達六十年的攝影生涯。
六○年代初,奈良原老師浪跡歐陸,浸濡於西洋文明氛圍之中並為其藝術、宗教所震懾。他內斂地將古典歐洲轉化成一種奈良原流的視覺圖像語言,這趟行旅的最終結晶就是那本1967年出版的豐碑之作《歐洲.靜止了的時間》。
今日我所拍攝的軍艦島早已是一片廢墟,我在這座無人島的巷道中穿梭,試圖用鏡頭尋訪「人間的土地」裡的餘韻……,而對他作品不陌生的話,應該看得出來我這張「軍艦島-向奈良原一高致敬」的作品,正是來自他非常著名的兩張作品的影響。奈良原老師已經臥病兩年多了,謹以此作向老師和師母致意!"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