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1展覽室

日期時間:98/4/8()-98/4/26()

活動名稱(主題):桃園縣文藝作家協會98年度聯展「風華再現」

展演者:桃園縣文藝作家協會會員

辦理單位(主辦、承辦..):桃園縣文藝作家協會、文化局視覺科

洽詢單位及電話:03-3322592#8521視覺科楊小姐

票價或參與方式:自由入場

 

 

 

「桃園縣文藝作家協會」是融合桃園縣從事文學創作與藝術創作者於一爐的文藝界大結合。

 

「文藝」是文學與藝術的總稱,包含文學、音樂、美術、書法、舞蹈、戲劇、影視、攝影、建築等藝術創作。

 

本會創立於民國7088至今已28個年頭,98年度「風華再現」藝文聯展是本會聚集本縣的藝文會員及愛好文藝朋友的共同聯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桃園縣文藝作家協會展出作品.JPG 

 

桃園縣文藝作家協會-寧靜之美.jpg 

桃園縣文藝作家協會-鄉村即景.jpg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特展呈現南島民族的生活智慧,如何有別於西方主流科學的思維?讓社會大眾及學生從生活中認識不同民族的文化與生活。思考科學的目的,體認科學的精神,從過往到現在一直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台灣考古出土的精美玉器,主要產於花蓮平林遺址,但是在台東卑南、宜蘭丸山、台北圓山與芝山岩、南投埔里、菲律賓等地也發現類似或相同的玉器造型,年代也非常接近。這些證據顯示山脈與海洋並不會阻礙史前南島人的遷徙。若要瞭解過去,還必須從他們的後裔——南島民族,特別是台灣原住民族與大自然的關係著手,從史前玉器探討南島民族的空間觀、時間觀等。

活動期間:2009/4/1~2009/4/19
時間:08:00-19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2樓及3樓畫廊
辦理單位: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提供
聯絡辦法:視覺藝術科8520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目的:
      本計畫案之宗旨以扎根文化藝術為前提,期待藉由縣政府引導,添增縣內國小校園生活更具藝術色彩,同時也培養生活美感的理解能力等,使學生從小建立良好的美感觀念,提升美學素養。更讓學校與文化藝術相關單位建立連貫機制,文化下鄉,美好藝術饗宴隨處可見,凝聚美感意識,進而可全面提升縣內民眾對美學的愛好之目標。
二、指導單位:桃園縣政府
三、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四、活動期程:98年4月1日起至98年10月29日止。(各校詳細展期請參照附件表一)
伍、參加對象:本縣對對藝術欣賞有興趣之各級教師、社會人士、學生。
六、名額及費用:各校展覽免費參觀,每場導覽訓練活動開放人數130名。
七、活動日期與內容:本局將舉辦二場校園巡迴美展導覽訓練活動。(課程請參照附件表三)
◎研習地點:本局5樓團體視聽室。
九、活動地點:桃園縣內11間國民小學,包括大園、八德、龜山、中興、錦興、觀音、高原、自立、新坡、大同、信義。
(各校地址請參照附件表二)
十、報名方式:
《導覽活動》:1.教師:請逕行進入桃園縣教師研習系統線上報名(passport.tyc.edu.tw)。
                   2.公務員:請逕行進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線上報名
                               (http://lifelonglearn.cpa.gov.tw)。
                   3.其他:電話報名(3322592*8521楊麗儒 傳真報名(3354384-視覺藝術科)
                               電子信箱(liluyang@mail.tyccc.gov.tw
《展覽參觀》:各校報名方式,請參照附件表二。

◎詳細活動辦法連結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目的:
      (一)宏揚我國固有文化,精進書法造詣,推廣書法教育。
      (二)藉書學研究會將延伸學習觸角,使學習者透過相互觀摩與近距離的研討,進而促進書藝的提升。
二、指導單位:桃園縣政府
三、主辦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四、承辦單位:桃園縣書法教育學會
五、活動期程:98年3月至98年12月每季最後一周星期日上午,共計4場。
六、參加對象:本縣對書法教育有興趣之各級教師、社會人士、學生。
七、名額及費用:每場次約130名,免費參加。               
八、活動日期與內容:如附件
九、活動地點: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五樓團體視聽室
十、報名方式:1.教師:請逕行進入桃園縣教師研習系統線上(passport.tyc.edu.tw)。
                     2.公務員:請逕行進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線上報名
                                             (http://lifelonglearn.cpa.gov.tw)。
                     3.其他:電話報名(3322592*8574楊麗儒)
                                 傳真報名(3354384-視覺藝術科)
                                 電子信箱(liluyang@mail.tyccc.gov.tw
附件
活動內容如下:
 
日期
時間
98年 3 /29 (日)
/活動內容
98年6 /28 (日)
/活動內容
97年9 / 27 (日)
/活動內容
98年 12 /27 (日)
/活動內容
08:10~~08:30
報到/懸掛作品
報到/懸掛作品
報到/懸掛作品
報到/懸掛作品
08:30~~09:00
作品觀摩與講評
作品觀摩與講評
作品觀摩與講評
作品觀摩與講評
09:00~~10:30
專題講座:書法與生活美學概論
講師:黃崑林
專題講座:魏碑書法美學概論
講師:鄭聰明
專題講座:標準草書書法美學概論
講師:張禹風
專題講座:硬筆書法美學
講師:張富南
10:30~~10:50
雙向專業對話
雙向專業對話
雙向專業對話
雙向專業對話
10:50~~11:10
講師作品範寫
講師作品範寫
講師作品範寫
講師作品範寫
11:10~~11:40
來賓現場揮毫/茶敘
來賓現場揮毫/茶敘
來賓現場揮毫/茶敘
來賓現場揮毫/茶敘
11:40~~12:00
作品義賣及摸彩
作品義賣及摸彩
作品義賣及摸彩
作品義賣及摸彩
12:00
賦歸
賦歸
賦歸
賦歸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屆桃源創作獎奠基於前6屆豐碩的成果,本屆視覺主軸為香蕉,因其既柔軟香甜、既脆弱又銷魂、既本土又高貴的屬性恰與當代藝術體質相似,所以成為本屆符號意象,並以槍的模樣表達「小心!當代藝術不長眼睛!!」的概念,表現當代藝術創作的破壞性與前衛性,突顯創作的精準度與批判性。今年桃源創作獎收件數高達573件之多,創下辦理以來的新高紀錄,可看出桃源創作獎已成為當代藝術「殺手」的首選 target

 

本次初審作業經評審團長達5小時審慎作業,選出39件作品。包含平面類23件、立體類3件、錄像類13件。屆時所有入選作品都將於本局展出,展出期間為423517

 

39件入選作品的佈展工作將訂於420(一)至423(三)進行,複審會議也將於展覽期間擇日舉行。預計5月初舉行頒獎典禮,並於頒獎典禮當天公佈得獎名單,敬請入選創作者親自出席受獎。洽詢電話:03-3322592*8510視覺科楊雅筑。

 

初審入選名單如下:

 

 

作 品 名 稱

翁承煌

屬於我的二丁目的偽記憶

李秋嬋

衣櫃

陳奕彰

歐伊細喔

楊哲一

水泥廠

吳典耕

《果豐冰品店》1- 1《果豐冰品店》1- 5

李佩宸

一張紙的厚度

吳政璋

台灣「美景」

李青亮

就是家樂福!

黃彥穎

去非洲

吳柏嘉

「咻~啪」系列之【超級貓】

許聖泓

失訊-所謂的事件與風景

林儒鐸

人造風景—鬥爭、放逐

黃琦珊

相遇之所

簡吟如

沒有人死亡的情殺現場後街植物園探測計

王仲堃

開箱作業

蘇家賢

吹.....

張立人

古典小電影

陳依純

房子背後

洪于凱

遠離航線

田季全

如果能穿透

黃章裕

2.22 14:22 天氣:晴

謝璧如

記憶盒子

蔡士弘

博奕計畫骰子場

陳文立

小紅帽

張婷雅

惱山水

鈴木貴彥

全球商店計畫

蔡歐寶

勢力眼與宅識界聯作

林信宏

物盡之境

王建浩

《微型風景》

紀凱淵

72日 行為9

江佳穎

去哪?

林冠名

飛了之後

湯雅如

等待天明前回航的消息

朱文忠

不明指控前行

紀玲玉

今天天氣很好

君瑋

操演

曾舒萍

小時候系列

林厚成

不停地擁抱下去

張英珉

睡,在這城市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07年在中壢藝術館的個展算起,迄今已將近兩年。在這段期間,喜愛旅行的我常藉由一些空檔四處走走看看,除了身心獲得紓解,更讓我從感動中獲得更多創作的靈感。在畫作方面,我則沿襲了以往不追求寫實的風格,但卻要求自己以更多層次的方式作呈現,更嘗試以不同的感覺來表現同一題材。舉例來說,在我的眼中,貓可以是慵懶的、貪婪的,也可以是讓人心中充滿溫暖的。於是我期望將內心所有的感覺及想像,藉由畫作來傳達給大家。 多年前我曾說油畫是我的最愛,因為有了它,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今日看來也依然如此,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不但沒有消褪,甚至可以說是與日俱增。感謝它豐富了我的人生,更感謝這一路上支持我的人們。

 

活動期間:2009/3/18~2009/4/5
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一展覽室
展演者:陳奐妏
辦理單位:文化局視覺科、陳奐妏老師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03-3322592#8574 視覺科楊小姐

陳奐妏展出作品01.jpg 

陳奐妏展出作品02.jpg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目 的
      為鼓勵國小學童接觸書法,培養揮毫書寫興趣,並藉由揮毫激發書寫創作,體驗
      藝術文化,進而認識中華文化書法藝術之美,特辦理本活動。
貳、指導單位:教育部
參、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中華民國書學會、淡江大學
肆、參加資格:凡對書法有興趣之國小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伍、比賽報名
 一、報名時間:自98年3月20日上午8時起至4月3日下午5時止。
 二、接受個人或機關團體報名(包含學校或民間)。
 三、採網路填寫報名表報名參加。報名網站「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網址http://www.cksmh.gov.tw/「童趣童書˙玩毛筆」全國兒童創意書法比賽。
陸、比賽辦法
 一、比賽日期及時間:98年4月18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5時。
 二、比賽地點: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若遇雨無法於戶外
         舉行,改於中正紀念堂室內或園區迴廊舉行。
 三、比賽報到時間:98年4月18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至2時30分(請參賽者務
         必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到手續)。
 四、比賽規則:
 (一)揮毫內容於現場公布(並附於每位參賽者資料袋內),執筆方式及書寫字體
            不拘,由參賽者自行發揮;作品規格為八開宣紙書寫(約34cmx34cm),於
            40分鐘之規定時間內完成並繳交作品。
 (二)主辦單位贈送每位參賽者毛筆1支,並提供比賽用宣紙2張(非主辦單位所發
            紙張不予評審)。參賽者可使用自備毛筆書寫,其他物品墨、硯、墊布、紙
            鎮等請自備。
  (三)一人限繳交一件作品,請填寫編號、學校、年級及姓名。
柒、試場布置:主辦單位布置3x6尺桌板,每張桌面供6名參賽者使用,同時進行揮
                     毫競賽(如天候不佳,比賽場地改於中正紀念堂室內或園區迴廊【於
                     活動前一天於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網站公布】由於場地限制,則採分批
                      書寫方式進行。
捌、評審:於比賽後擇期辦理。由辦理單位聘請書法家、兒童教育家及美術專家學者
               等組成評審小組專責評審。
玖、評審標準:創意40%、寫字運用30%、佈局30%。
拾、得獎公布:於4月30日前公布於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網站,網址:
                     http://www.cksmh.gov.tw/「童趣童書˙玩毛筆」全國兒童創意書法
                     比賽獲獎名單,並以電話通知得獎者或機關團體(未得獎者不另通知)。
拾壹、獎勵
 一、特優3名,每人各獲得3,000元圖書禮券、獎品及獎狀乙紙。
 二、優選5名,每人各獲得1,500元圖書禮券、獎品及獎狀乙紙。
 三、佳作20名,每人各獲得500元圖書禮券、獎品及獎狀乙紙。
 四、入選40名,每人各獲得獎狀乙紙。
  (得視參加比賽人數及程度由評審委員酌為增減各項獎勵名額)
拾貳、頒獎時間:暫訂98年5月16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
                        處演講廳舉行(確切時間將於本處網站公布)。
拾參、諮詢服務
 一、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文教組 蔡惠玲 電話:2343-1024。
 二、中華民國書學會 聯絡人 廖小姐 電話:2558-5236。
拾肆、附則
 一、參賽者報到、活動流程及注意事項於活動一週前公布於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網站。
 二、 凡參加比賽作品,均不予退件,得獎人作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並可公開
         宣傳推廣傳媒之權利。
 三、獲獎者應親自參加領獎典禮,並攜帶證明文件(如健保卡)領取獎品及獎狀;
         如因故無法親自參加,請委託代理人於5月31日前至本處文教組領取,主辦單
         位不另寄發,逾期將視為放棄。
 四、各獎項之商品禮券依規定扣繳所得稅。
 五、參賽者務必於活動前一天上網(http://www.cksmh.gov.tw/)查詢有無因天候
         因素更改比賽地點、報到、活動流程及注意事項等資訊。
 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之,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變更、取消本活動之
         權利。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繪畫是藝術,是生活,是禪。楊世甫生於台南縣嘔汪小村,與生俱來繪畫宿慧自幼萌生,未受美術學校訓練,沒有師承,法師自然和古今方家,苦研繪畫三十數年。80年,潛臥陋室,點染書畫、閱經讀書,過著6年閉戶的苦癮日子。88年中,自印度雲遊回台,創作大變,禪意入畫,拙樸簡單,隨處流露。

 

活動期間:2009/3/4~2009/3/15
時間:8:00-19: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二、三樓畫廊
展演者:楊世甫
辦理單位:楊世甫、文化局
聯絡辦法:視覺藝術科3322592*8520

 楊世甫禪畫展 作品01.jpg

 

楊世甫禪畫展 作品 02.jpg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次「傳統-現代」是趙先生首次個展,展出的作品無論工筆花鳥畫、厚塗、乾擦的粗鄺畫風或是色彩濃烈的立體切割畫風,在在彰顯藝術家對於膠彩畫的熱愛及體察生活週遭的感觸,期望觀者能感受其背後的故事性,進而欣賞、感動並交流,日後世傳將持續秉持著創作的決心和對藝術專業的態度,不斷地努力、挑戰新的創作方式,將藝術的觸角伸向更多的地方,帶來更多激盪,開創寬闊視覺語言的新方向!

 

活動期間:2009/3/4~2009/3/22
時間:9:00-12:00 13:00-17: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第一展覽室
展演者:趙世傳
辦理單位:趙世傳、文化局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視覺藝術科3322592*8520

夜香-趙世傳膠彩創作展 作品 02.jpg 

夜香-趙世傳膠彩創作展 作品 01.jpg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肇勳世居鹿港,曾任半缸書會會長、彰化縣鹿江詩書畫學會理事長、台灣省政府中興新村駐村藝術家。  『墨海一粟』以不同書體及不同手感,猶未能表達浩瀚書海之萬一,其中作品即以家鄉鹿港春、夏、秋、冬,感懷古風貌街景意象,再者如十五連屏草書心經意欲連貫通篇,表達虔敬之心,藉以檢視個人學習歷程,釐出今後目標。

活動期間:2009/3/4~2009/3/22
時間:9:00-12:00 13:00-17: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第二展覽室
展演者:吳肇勳
辦理單位:吳肇勳、文化局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視覺藝術科3322592*8520

吳肇勳書法展 作品 01.jpg 

吳肇勳書法展 作品 02.jpg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桃園縣攝影藝術協會是本縣的主要攝影團體之一,其前身是中壢市攝影學會,但本會認為要取得更大的視野,所以在前任理事長金露女士的推動下,本會幹部努力奔走而立案完成,名為「桃園縣攝影藝術協會」。立案至今已進入第四年,目前第二任理事長為攝影家連通善先生。本會近年來在歷任理事長的帶動下,幹部均戮力以赴,日益茁壯,除了培養出一代一代的攝影愛好者,也在各攝影比賽上搏得佳績。本會目前有會員兩百多人,每年舉辦會員影展、會員大會、攝影研習班,每月舉辦攝影活動、攝影沙龍、會員月賽和攝影講座,其中攝影講座是本會特色之一,每月邀請國內知名攝影名家分享攝影技巧和心得,時常座無虛席熱烈無比。本會會館設於中壢市民族路二段134之2號(中山高平鎮交流道附近),交通方便。每週五晚上定期開放,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分享研討攝影心得。本會2009會員影展將於民國98年3月18日至4月5日在中壢藝術館第二展覽廳展出,歡迎各界人士參觀指教。

活動期間:2009/3/18~2009/4/5
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 第二展覽室
展演者:桃園縣攝影藝術協會會員
辦理單位:文化局視覺科、桃園縣攝影藝術協會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03-3322592#8574視覺科楊小姐
 桃園縣攝影藝術協會 展出作品01.jpg
桃園縣攝影藝術協會 展出作品03.jpg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臺灣美術》季刊自90年12月復刊以來,每期除既定單元(「亞洲藝術」、「臺灣美術」、「美術理論」…等)外,並以美術相關領域之主題規劃「專輯」以持續作有系統及脈絡之探討,累積研究史料,深化文化涵養。本刊也於97年榮獲「2008政府優良出版品」獎項。為擴展美術研究與展覽探討之多元對話平台,自76期起至79期就本館今(98)年度之展覽內容,規劃專輯數個:「兩岸當代藝術之發展」、「影像藝術之發展」、「亞洲藝術之展望」探討並分期刊登,歡迎藝文界專家、學者投稿,

◎稿約下載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林縣水林鄉第五屆「鄉長盃」全國書法比賽實施 辦法
一、宗旨:推展書法藝術,啟發藝文人才,提昇人文情懷素養,建構書香社會,
充實生活品質。
二、依據:雲林縣水林鄉公所年度施政計畫規劃營造「閱讀書香社會」願景方案
規劃辦理。
三、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
(二)主辦單位:雲林縣水林鄉公所
(三)承辦單位:雲林縣水林鄉立圖書館
(四)協辦單位:水林鄉民代表會、水林鄉燦林國小
四、參加對象:凡全國熱愛書法寫作藝術者,均可按年齡組別參加。
五、比賽組別:
(一)長青組(六十歲以上)
(二)社會組(包括各大學院校及專科四、五年級學生)
(三)高中組(包括五專一、二、三年級及高中、職學生)
(四)國中組
(五)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學生)
(六)國小中年級組(國小四年級以下學生)
六、比賽方式:
(一)初賽:採徵件評選方式,每人以一組一件為限。
1.書寫內容:以聖賢格言嘉句或典雅詩詞為範圍,自由選句。
2.作品規格:高中組以上各組以對開(35x135公分)宣紙直式書寫,國中及國小組以1/4開(35x70公分) 宣紙直式書寫,字體不拘,須加落款,不用裱褙,背後右下角須浮貼送件表。
3.即日起開始收件至98年3月31日止(郵戳為憑)。
4.郵寄收件地點: 652雲林縣水林鄉水北村文化路6號「水林鄉立圖書館 收」。
5.各組擇優錄取前40名,取得參加現場決賽資格。(現場決賽經評審「入選」以上者發給獎狀,以資鼓勵。)
(二)決賽:採現場書寫比賽方式。
1.參加比賽人員:由初賽作品中每組擇優錄取40人,除公佈於雲林縣水林鄉公所網站外並個別通知參加現場比賽,參加者自備書寫工具,比賽用紙由主辦單位提供。
2.書寫內容:現場公佈。
3.決賽日期:98年4月26日(星期日)。
4.決賽地點:雲林縣水林鄉燦林國小技擊館。(水林鄉水北村水林路6號)
5.決賽當天下午辦理頒獎典禮。
七、評審及獎勵:
(一)評審:由主辦單位聘請名書法家3~5人擔任。
(二)獎勵方式:
組 別 第一名
(1人) 第二名
(2人) 第三名
(3人) 優選5人 佳作5人 入選若干
備 註
長青組 10,000 6,000 3,500 獎狀、獎品 獎狀、獎品 獎狀 各組前三名均贈獎盃及獎金,優選及佳作發給獎狀及獎品,入選發給獎狀,以資鼓勵
社會組 10,000 6,000 3,500 獎狀、獎品 獎狀、獎品 獎狀
高中組 3,500 2,000 1,500 獎狀、獎品 獎狀、獎品 獎狀
國中組 3,000 2,000 1,500 獎狀、獎品 獎狀、獎品 獎狀
國小高年級組 2,500 1,500 1,000 獎狀、獎品 獎狀、獎品 獎狀
國小中年級組 2,500 1,500 1,000 獎狀、獎品 獎狀、獎品 獎狀
說明:
1.各組前三名均致贈獎狀及獎金。
2.「優選獎/佳作獎」贈獎狀及獎品,各組錄取名額得視水準增減之,另視各組水準錄取入選人員若干人,發給「入選」獎狀獎勵。
八、經費來源:由主辦單位水林鄉公所籌措編列預算支應。
九、作品處理:
1.凡參加比賽作品均不退件,得獎作品版權歸雲林縣水林鄉公所所有。
2.優勝作品擇期於雲林縣水林鄉立圖書館公開展覽。
十、其他附則事項:本計畫及比賽優勝等相關資訊,請逕至雲林縣水林鄉公所網址
http://www.shuilin.gov.tw/;賜教諮詢電話:(05)7856413。
十一、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得由主辦單位適時修訂公告之。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法教育研習活動』又來囉!

延續前兩場活動的熱情

在萬眾矚目下『書法教育研習活動』

又將於3/29(日)榮重登場囉~

本次研習活動特邀黃崑林老師為我們講述「書法與生活美學概論」

除此之外,更有書法大師現場揮毫及摸彩活動,活動兼具學習與娛樂

即日起,歡迎所有熱愛書法的同好們及舊雨新知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

1.教師:請逕行進入桃園縣教師研習系統線上(passport.tyc.edu.tw)。

2.公務員:請逕行進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線上報名(http://lifelonglearn.cpa.gov.t)。

3.其他:電話報名(03-3322592 # 8574 楊小姐)

◎活動內容:
08:10-08:30 報到/懸掛作品
08:30-09:00 作品觀摩與講評
09:00-10:30 專題講座「書法與生活美學概論」
10:30-10:50 雙向專業對話
10:50-11:10 講師作品範寫
11:10-11:40 現場揮毫
11:40-12:00 摸彩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十二屆臺陽美展簡章
一、宗旨:
為傳承創會精神,提倡福爾摩沙藝術;鼓勵全國美術之研究與創作、並提高美術教育水準起見,特訂定七十二臺陽畫展簡章。
二、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臺陽美術協會、國立國父紀念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
四、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台中扶輪社。
五、參加作品以作者本人未在國內展覽之作品為限。
六、左列作品均不得應徵:
1.有臨摹抄襲他人作品者。
2.曾在國內外參賽之作品。

七、展覽地點日期: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中華民國98年6月20日至7月3日
國立國父紀念館、中華民國98年7月4日至7月18日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中華民國98年10月7日至10月25日

八、參加作品會員每人以一件為限,應徵者每人以一件為限,所須裝運費用均由參展者自行負擔。(背面需裝木板及精緻外框)(平面作品務必用厚新紙箱裝入,以方便巡迴展及退件用,未用新厚紙箱裝入者,不予收件。)。

九、應徵作品規格訂定如左:
1.油畫類:最小不得小於二十號,最大不得超過五十號為原則。(畫框加壓克力、木板)
2.膠彩類:最小不得小於二十號,最大不得大於五十號。(畫框加壓克力、木板)
3.版畫類:畫面不得小於八開最大不得超過全開紙,連作不收,畫框背面請標明版種及編號,單刷版畫不收。
4.雕塑類:不得小於五十公分。重量五十公斤以內適合搬運展出為限。
5.水彩類:對開以上,最大不得超過全開紙。(畫框加壓克力、木板)
6.墨彩類: 形式以裝框(裱軸不收)其規格長或寬各自七十公分到一三六公分為限。(以上尺寸為尚未裱裝計算、並勿裝配玻璃)

十、展品徵集 :
1.公開徵集 :凡國內外從事藝術工作者均歡迎參加。(經本會複審入選者始得展出)
2.會員作品:臺陽美術協會會員、預備會員提供作品參加展出。

十一、參加作品對本會之審查、陳列及出版等均不得有任何異議 。

十二、本會對參加作品負保管之責,惟遇有人力不可抗拒情事而遭致損壞時本會不負賠償之責。

十三、收件及評審
1.收件日期:98年4月2日前。(以掛號寄件,郵戳為憑)
▲送作品 6x8彩色照片一張。(請勿用數位相機拍攝列印之照片,以免失真)
收件地點:104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62號
台北市中正國民小學 電話:(02)2507-0593
2.初審:98年4月7日
▲經初審通過者,由本會通知送原作參加決審。(前五類作品務必用厚紙箱裝入,雕塑部必用木箱裝入。)
3作品原作送件:98年4月17日。(地點:台北市吉林路110號吉林藝廊)
▲經評選臺陽獎、金、銀、銅牌獎及優選若干名。(如未達到水準得從缺)

十四、獎勵:應徵參展者經審查委員選出臺陽獎、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及優選獎若干名由臺陽美術協會頒發獎牌、獎狀、獎金。臺陽獎:新台幣伍萬元,金牌獎:新台幣參萬元,銀牌獎:新台幣貳萬元,銅牌獎:新台幣壹萬元。

十五、凡送展作品,均需自填登記卡(如附件)。自貼於作品背面右上角,並請填登記表兩聯(收據)當場收件蓋章後交還作者存執、展畢憑據退還參展品。
十六、展覽結束後,另行通知退件,逾期一個月不取之展品,由本會處理,本會不負保管之責,敬請見諒。

十七、本簡章可由台北市中正國小網站(網址:http://www.jjes.tp.edu.tw)公佈欄下載電子檔案。


系辦公告事項 發布/2009年1月19日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