箏奇鬥豔--風箏特展

 風箏的發明至今已有二千三百多年了,是一種結合力學、飛行原理、工藝設計、美術彩繪、體育運動於一身而且可玩、可觀賞、也可以自己動手創作的工藝品。本局於3月與九份風箏博物館合作,展出來自11個國家,共計133件作工精細、造型優美且具國家特色的風箏,並於本局1樓大廳垂吊2條3層樓高的龍,再點綴18隻小巧亮眼的沙燕,美化了大廳的氛圍,值得觀摩欣賞,一探風箏多種面貌。

九份風箏博物館為國內第一座以風箏為主題的博物館,也是世界上第三座專門蒐藏、教學、表演及展覽風箏的博物館,收藏品來自於世界各地頂尖風箏名家和國際風箏比賽的得獎作品,種類繁多,走遍世界也難得一見。

本次展出的風箏種類多樣,有硬翅類軟翅類板子類立體類連結類軟體類複線操縱類混和類八大類
別,每種類別皆有其不同的製作技巧,在天空翱翔時,能為天空妝點出不同的風采。

除了類別的區分,風箏依其大小之不同也分為大型、中型、小型及微型風箏,大型風箏常作為表演之用,中型風箏較為普及易見,小型風箏可於室內施放,而微型風箏則因其作工精細而特別。

本次展覽的各式風箏除了來自世界各地之外,許多都具有其特殊的意義,有台灣象徵鎮宅避邪的劍獅、有韓國用以互相纏鬥的風穴風箏、也有印尼用來驅趕有害蟲鳥的樹葉風箏等等,不同風箏有著不同的樣式及義涵,邀您於3/19-4/13到文化局造訪天空之城,探索箏奇鬥艷的風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