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吳廣沛師生牡丹花畫展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二展覽室
日期時間:6/4(三)-6/22(日)  周三~日 9:00-17:00
展演者: 吳廣沛師生
辦理單位: 文化局視覺科、吳廣沛畫室
洽詢單位及電話: 03-3322592#8574 視覺科楊小姐
票價或參與方式: 自由入場
活動簡述:
俗語云: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真想不到我會當起教國畫之老師來,由於我是學工程的,不是藝術學院專科肄業出身,在一個偶然之機緣,同是師生亦朋友,大家就在中壢龍東路、龍崗城社區楊德堂開設國畫班,就此結識一群愛好學習國畫之同學,每週上課一次,大家認真學習,風雨無阻,確實難能可貴,在短短之幾年中,大家專心砌磋琢磨,稍有表現。如今更承蒙中壢藝術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接受申請,批準師生展覽之德政美意,使我們有機會展現可學之成績,給予我們莫大鼓勵,藉此師生展覽以「弘揚中華文化傳統,促進國畫藝術交流」為榮至上。恭請各長官、畫壇前輩多多批評、蒞臨指導。
吳廣沛,廣東鶴山縣人,出生在戰火連天之越南,就學國立成功大學水利系畢業,並就業經濟部國營事業中華工程公司任職,擔任過土木工程師、課長、工地主任等職位,參加國內十大建設、中鋼、中船廠區整地、道路工程、高雄中山快速公路工程、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建設,並獲公司派往國外工作,前往過沙烏地阿拉伯、印尼、馬來西亞及越南等國家,興建機場道路、下水道工程,一生從事工程建設,不是藝術學院正課班出身。
由於自幼愛好國畫,在越南就讀穗城小學時,便在曹石畫家電影廣告工作室工作,奠定繪畫素描基礎。回台後,工作之餘,一九九0年,有幸拜得當今嶺南畫派黃磊生大師門下,專心致力學習嶺南畫派之繪畫技術,鍛鍊嶺南畫派其繪畫神形氣韻,用骨筆法、以其自然生態形象著色傳彩、塗墨濕粉、撞色渲染,如能技法得心應手,畫藝必然日益猛進。
「勤有功,戲無益」,有志者事竟成,虛心勤奮學習,如今,所繪之花鳥山水走獸皆能畫出感人相之精神,創作有生命與靈魂之境界。經常參加三石畫藝學會在國父紀念館之聯展、澳洲舉行個展、美國西雅圖個展、越南華人畫會聯展等,作品均優,讚賞不絕,可喜可勵,但願「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嚮往「藝海無涯、丹青不老」、「遊於藝」之心境來開拓畫藝閒逸生涯之規劃,渴望攜帶書畫走天涯,尋覓美藝春天、快樂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