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6屆桃源創作獎」得獎名單公佈
 
縣府文化局今(21)日舉辦「第6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現場公佈得獎名單,桃園縣長朱立倫、文化局長陳學聖也特別出席頒獎,嘉許年輕藝術家的無限創意。今日與會貴賓還包括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系主任吳鼎武、元智大學資傳系兼任講師吳志芬、第6屆桃源創作獎籌備委員盧怡仲等人,會場並邀請桃園引舞舞團以精湛的舞藝進行開場演出。

文化局長陳學聖表示,「桃源創作獎」是全國各縣市文化局中,最早以當代藝術為創作主題的競賽。從93年以來,打破僅以縣籍創作者為參賽對象,現已和台北美術館「台北美術獎」、高雄美術館「高雄美術獎」並列,成為全國當代藝術三大競賽之一,新世代藝術創作者也以參與桃創獎為榮。

本屆「桃源創作獎」共有3名,每名可獲獎金壹拾萬元,分別是周代焌(75年次,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作品「一個巨大的事情正在發生」以電腦遊戲畫面,呈現事物瞬間靜止狀態,巨大槍枝更表現出緊張不安氣氛,為即將發生的事件埋下伏筆;陳敬元(73年次,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作品「水母攻擊事件」以眺望的角度去觀察、重組這個媒體世界,使觀賞者自行分裂、結合與詮釋作品;陳伯義(61年次,成功大學水利暨海洋工程研究所),作品「萬神殿」將不同的廟宇建築與環境變遷進行對比並置,藉以揭示臺灣城市景觀中多元且拼合的廟宇符號。

「優選」共有3名,每名可獲獎金參萬元,分別是陳怡云(75年次,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作品「容量空間的想像」以空間組合的概念,將立體拆解至平面,再由平面思考立體的組合,形成黃金分割的展開圖;蘇志成(74年次,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碩士班),作品「行為改變技術」以互相共生的觀點,描繪人格塑造中包含的矛盾衝突與哀愁;王建浩(73年次,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作品「《偽山水》系列」,以時間的差距將山水與現代物質相互混合,達成「異質」和「模糊」的視覺效果。

「入選」共有34名,每名可獲獎狀乙紙。本屆得獎40人從50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7年級生有23位、6年級生有16位、5年級生有1位,平均年齡不到27歲,作品類型涵括平面繪畫、裝置、影像輸出、立體創作、行為紀錄、錄像、動畫,為本次桃源創作獎帶來豐富多元的活潑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