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名稱:見仁見識-露的畫會第五屆聯展暨十週年慶展『2008』

展演者:露的畫會成員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1、2展覽室

日期時間:97/8/6(三)-97/8/24(日)

辦理單位露的畫會、文化局視覺科

洽詢單位及電話:03-3322592#8574視覺科楊小姐

票價或參與方式:自由入場

活動簡介:


          本是由於對事物的看法各有不同的「見仁見知」為前提,轉語以「見人見識」為標題動機,其旨意是要強調「人為」與「識別」的各種不同觀點和相異圖像註記;「見人」依個人所為,也依個人所「見識」,若已「見多識廣」,尚能「高見遠識」,不是有更深遠廣達的見地嗎!「見」須包含「看見」、「見解」、「聽見」、「得見」之意,「看見」乃視而有之、「見解」而有所心得、「聽見」即廣接納言、「得見」當獲益殊勝。以此,藝術個人感受不同、見解有異、心得有別,總依個人領悟而「見人見識」。「有諸內必形諸外」,乃本次慶展以「人」為主題的展覽,除人體之美展外,另有相關的人文藝術精神在內。

      「露的畫會」(Nu-De Painting Society) 成立至今跨入第十個年頭,也逐年陸續辦了四次會友聯展,在每週的人體寫生持續了七、八年光景,當時展出也都以人體畫為主,然而隨著人體寫生的結束,會員多元化的題材作品如雨後春筍般地紛紛展現,從人體、人物、人文,以及與人有關的題材,進而關聯到的風景圖畫,象徵的靜物寫生等等,自我多元發揮,充分表達個人創作之風格及畫會多元人文造形藝術之意旨。

       這些年來會友不斷在藝術領域充分表現與積極求知向學,讓彩筆的敷彩空間更為寬廣,甚為可喜;從歷屆展覽主題:第一屆展「四季花開」、第二屆展「萬種風情」、第三屆展「典雅豐腴」、第四屆展「情深藝濃」,到這次的「見人見識」—第五屆展,當可以一窺堂奧。此次展覽邀集會友共襄盛舉十年來戮力在「畫境」上孜孜不倦的以及在創會會長林吉峰力促邀請下共有二十位參與(王瑞蓉、朱義成、何志剛、沙彥居、吳烈偉、林浩志、林素鈴、胡秀耀、倪  耿、黃瑞珍、袁德中、陳俊卿、張美貞、張瑞蓉、葉蘭君、賴英澤、賴添明、蔡水景、謝萬鋐、簡來喜),還有多位會友未能及時提供作品,實為美中不足之處!因此,藉此彌補更希望所有會員與親朋同好一同來分享周年慶展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