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65歲(1998),將「吉美家具行」交由其子營業,師傅為了使兒子能夠獨立發展,自己便開始四處出遊、攝影,或許是游師耳力不佳,反而在視覺上更為敏感,其攝影作品在美國一張要價十幾萬,70多歲的現在,開始想作車子自己開。目前業已退休,多從事專業攝影及雕刻創作。71歲(2004),應文建會之邀,重拾工具,為傳承傳統技藝、培育人才投入人才傳習計畫。
。 
工藝家:游禮海
學經歷:

桃園大溪人,生於民國22年(1933),現年(2007)74歲,自幼喪父,家境清寒,16歲(1949)向黃全先生習藝,從此終日沈浸在傳統工藝當中1974 年,謝資政東閔在副總統任內蒞臨參觀。 
1975 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暨吳伯雄先生蒞臨參觀。 
1978 年,獲台灣省政府建設廳頒發第三名獎。 
1983 年,參加桃園縣立文化中心舉辦「吾土吾民」展出。 
1985 年,參加桃園縣立文化中心舉辦「大溪唐木家具展」。 
1990 年,獲教育部頒發全國民族藝術薪傳獎一傳統工藝類一木 器。 
1990 年,受聘為桃園縣立文化中心「典藏家具評議委員會」評議委員。 
l992 年始,連續三年獲第一屆至第三屆民族工藝獎。 
2004年,受聘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93年度-跨領域傳習計畫─「游禮海藝師家
具、木雕與墨繪跨領域技藝傳習計畫」 
2005年,受聘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游禮海藝師家具、木雕與墨繪跨領域技藝第二期傳習計畫」。

工作室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199號
電話:03-3883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