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度風土鄉情老地方攝影

壹、活動緣起及主題
(一)緣起:延續去年本館辦理輔導區內「風土鄉情老地方」攝影比賽之意涵,特別設計主題性的攝影比賽,鼓勵參賽者發掘特定議題,深入探索我們美麗的地方,拍出心中認為最自然與珍貴的鄉土影像與令人懷念回味的老地方。
(二)主題:「古蹟」一直是人類文化的象徵,亦是先民活動及社會化的足跡,更是我們最珍貴的歷史資產,今(97年)年度本館將以「探索古蹟之美」為本次比賽主題,鼓勵愛好攝影的朋友,藉由鏡頭與富有美感的構圖,詮釋本館輔導區內約250多處的國定或縣(市)定之古蹟,為這些您可能熟悉也可能陌生的老地方,注入屬於你自己獨特風格與見解的新生命。
貳、攝影範圍:
參賽者需以本館輔導區(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連江縣等九縣市)之國定或縣(市)定「古蹟」為範圍(例如台北縣淡水紅毛城、新竹市竹塹城迎曦門、苗栗縣勝興火車站等等),拍攝具有美感及風格獨特的作品並撰寫創作心得。詳細古蹟資訊及地點請逕自本館網站「生活美學-活動推廣」(http://www2.nhcsec.gov.tw)項下下載。
叁、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協辦單位:輔導區各社教站
肆、錄取名額及獎金:
(一)第一名1位:獎金新台幣 貳萬元及獎狀乙只。
(二)第二名2位:獎金新台幣 壹萬元及獎狀乙只。
(三)第三名3位:獎金新台幣 伍仟元及獎狀乙只。
(四)佳作 10位:獎金新台幣 叁仟元及獎狀乙只。
(五)入選若干位:獎狀乙只。
得獎者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授獎,未得獎作品不另通知。
伍、參加資格:凡愛好攝影人士均可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