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印象跨世代對話2008年巡迴展」暨「桃園客家印象展」


        客家世紀印象展的用意在於展現台灣客家百年來的攝影發展,於2007年首度巡迴展出的客家世紀印象展,從整體的角度勾勒出的一個台灣客家的影像面貌,今年(2008)則從不同世代之間的影像對比出跨世代的攝影觀點,同時,也看到了隨著時間流逝的社會變遷。客家影像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資產,透過影像作品的呈現,讓社會大眾了解影像工作者,如何利用鏡頭來述說台灣客家文化的動人故事。
      「客家印象跨世代對話2008年巡迴展」共分為四大主題:『客家子弟好才情』、『耕山開荒囓牙根』、『上北下南起家園』、『誠心答謝神明恩』,每個主題都呈現出不同的客家樣貌,也有清晰的對比性,每位攝影家都透過鏡頭展現了自己的觀點,也紀錄了自己的時代風貌。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配合本次巡迴展,辦理本縣客家照片徵集活動,共徵集了104張照片,「桃園客家印象展」展出其中入選的70張照片,內容以人物、生活記實、民俗信仰等為主。希望透過這些真實的影像,引領我們回到歷史的現場,體驗不同時空的心情寫真。


     中秋節即將到來,歡迎民眾白天來客文館特展室看展覽,晚上則到客文館後花園來共蟬娟。



※展出地點:桃園縣客文館A1及T1特展室
※客文館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客文館電話:03-4096682
※展期:97/9/5(五)-97/9/28(日)
※茶會時間:97/9/7(日) 10:00 於A1特展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 9:30-12:00 ; 13:00-17: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