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名稱「好」展

「好」從女子,有美、善之意,屬會意字,而取名為「好展」,有兩種意涵,一為此次展覽作者皆為女性,其次本創作乃是以女性生活經驗為基石。

    作者巫瑞華以描寫「山林」、「雲」、「城市」、「黑夜」、「燈」:利用畫面呈述人在面對自我的省思,製造一種無盡黑暗的氛圍,在存在與虛幻中讓人在真實與虛幻之間要做出最後的判斷。繪畫以靜默自省的態度為出發,取山的蘊涵、雄偉,取雲的包容及漫妙。在此一系列作品中,竄改了一貫的西畫表現的空間形式,穿插中、西方的空間透視概念以另一種觀感來描寫風景山水畫,再使用半具象與明暗量感的要素滲入畫作,同時運用水墨渲染的空氣感與焦墨深邃的黑色,在解構寫實的畫面中追求另一種重組的可能性;讓有規律、理性的畫面拼湊及保有傳統水墨特性之律動的用筆、墨韻來統合整個畫面。形式當中重新組構出鮮明的風格。找尋水墨表現的另一種可能性。作品企圖讓人感覺置身於他所營造的精神空間而不是作品表象的現實空間裡。

 

另一名作者李炎鴻企圖從不同的面向探討女性生殖的問題,從婦科腫瘤探討女性面對生育所帶來的痛苦與折磨。將刺繡此等「女紅藝術」與「縫合手術」運用在自己的作品中,並以花朵與蓮蓬等具象的陰性生殖符號做為作品的重要語彙,且創造出抽象的卵子與腫瘤的符號,以隱晦的符碼貫穿整體的創作理念,藉此表達這從未探討過的議題,其能開創出新的女性生殖母題,並希望世人能多關心困擾婦女的婦科疾病

 

活動期間:2009/5/20~2009/6/7
時間:AM09:00-12:00;13: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2展覽室
展演者:巫瑞華、李炎鴻
辦理單位:巫瑞華及李炎鴻、文化局視覺科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03-3322592#8521視覺科楊小姐

山城雲影--巫瑞華.JPG 

花開瘤生正方形--李炎鴻.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