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動陶藝文化,鼓勵陶瓷藝術創作,並培養學生陶藝與美學的創作力,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今年持續秉持鼓勵陶藝創作多元性的宗旨,不限主題地廣邀全國各地陶藝創作者,來參與這場年度的陶藝盛會。本次競賽社會組錄取前三名及優勝5名,第一名獎金高達20萬元、第二名獎金15萬元、第三名獎金10萬元、優選獎金1萬元,同時前三名作品,將由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典藏。

今年的競賽共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社會組為全國性的競賽,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皆可報名參加,社會組競賽採初審、複審及決審三階段評審方式辦理,初審為審查參賽作品照片,通過初審者則提送作品實體進入複審審查,決審則為通過複審之參賽者再提送2件參考作品(實體)交付審查,主辦單位表示將遴聘專家學者,以公平公正方式辦理評選,初審收件日期自7月13日至7月17日止;學生組分為國小低年級組(1-3年級)、國小高年級組(4-6年級)、國中組、高中職組四組競賽。報名時間自9月21日起至9月25日為止,每組報名人數限100名,額滿截止。參賽者至指定地點現場創作,主辦單位將提供參賽者每人3公斤陶土一塊,並於現場公佈今年創作主題。學生組各組第一名1名獎金5千元、第二名獎金3千元、第三名獎金1千元。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林振豐表示,今年的陶藝創作競賽獎金優渥,希望吸引更多陶藝愛好者來共襄盛舉,藉由競賽活動之相互學習與創意激盪,來豐富國內陶藝創作環境的深度與廣度,並期待透過比賽與交流,來深耕與拓展苗栗陶藝文化的發展,為苗栗的陶藝帶來新遠景。

本競賽活動簡章可由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www.mlc.gov.tw)下載,或至縣立圖書館服務台索取。活動洽詢電話:037-352961轉317藝文推廣課劉先生洽詢。

◎簡章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