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二百年 幸福滿桃園系列活動」

本市位於桃園臺地之東北隅為林口臺地(坪頂臺地)西南部,境內有南崁溪及其支流茄苳溪,從東南方向西北方貫流。漢人未入墾前為平埔族南崁社、龜崙社、霄裡社畋獵的棲息地。漢人大規模入墾遲至乾隆2年,始由客籍墾首薛啟隆招募入桃。而後墾耕漢人日眾。據乾隆12年(1747)范咸重修臺灣府志坊里項記載,初期今桃園市一帶統稱為「虎茅莊」,為當時淡水廳下35莊之一。後因境內遍植桃樹,開花季節紅雲搖曳,被譽稱為桃仔園。

建城200年幸福滿桃園系列活動海報.jpg 

「桃城映像-桃仔園攝影比賽」

桃仔園拓墾起自乾隆二年,漢人未入墾前為此處台地是平埔族南崁社、龜崙社、霄裡社狩獵的棲息地。因移民漸多桃仔園居民乃於嘉慶十四年(1810)鴆工建築土堡,並於次年完工。之後又歷經道光十四年及十九年整修。然建城未滿百年的桃園城於日治初期因實施市街改正而拆毀,曾經讓桃園居民安身立命的城堡無任何斷垣殘壁可供後人追憶。今年(2009)適逢建城二百年,為凝聚桃園居民的歷史記憶及建立在地文化情懷,特舉辦「桃城映像」攝影比賽。

桃城映像-簡章正面.jpg     桃城映象-簡章背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