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呼吸—客家印象展」即將於7月16日至9月30日,為期近三個月的時間,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出境登機長廊的藝文展演空間展出,邀請5位知名藝術家—劉紹喜、吳德亮、吳志芬、李秀芳、陳一光,以裝置藝術結合藝術作品的方式表達客家之美。

文化局長陳學聖表示,文化局承襲去(97)年和采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機場舉辦「工藝家創作聯展」的美好經驗,今年繼續將客家印象之美帶給國內外轉機旅客。很感謝桃園國際航空站的支持,與采盟董事長古素琴女士對文化的推展,讓我們有再次進駐機場的機會,這絕對是政府機關與民間單位通力合作的良好模式。

本次展出主題為「輕.呼吸—客家印象展」,希望來往的旅客,不論是國外旅人或是國內民眾,都可以在過境機場時停下腳步、放慢呼吸,感受客家文化在謙卑中所蘊含的豐沛能量。本次展覽,突破以往佈展方式,首次在機場以裝置藝術結合水墨創作、陶瓷作品、客家茶和茶具擺設及庭園造景的方式呈現,營造出自然、舒適的藝術空間氛圍,帶給觀者沉靜的休閒感受。

本次展覽不但有客家庄自然環境中桐花的白淨嬌柔,也有客家常民生活中愛茶、飲茶的淳樸,每件作品也符合環保概念,創作素材的陶土、石頭、紙張等皆取之於自然,不鋪張、不浪費,落實減碳新觀念。希望這次的展覽可以讓中外旅客在這樣寧靜的藝術氣氛中,細細的品味、靜靜的欣賞,透過作品體會客家文化的美,進而了解客家文化、喜愛客家文化。

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電話03-3322592。

展場佈置後樣貌 

展覽場地現場

吳志芬老師作品 

展覽場地現場

大合照 

記者會貴賓大合照

************************************

更多精彩相片請見相簿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