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的私房畫展 ∼淺談「抽離幻影」新思維
1966年出生在桃園農村鄉下的林榮 , 因為從小在鄉村成長 , 對於這蕃薯島的真情與人文我都期
許自己希望盡我所能全力的用心畫下來 , 回憶 , 深植在心中 , 試著去捕捉過往流逝的歲月 , 那片黃
金稻田 , 許多的草垺情懷 , 田埂間來回 , 美麗的油菜花田 , 蒼翠的青山 , 瓊樓舊街 , 老厝的牆角 ,繁忙的小港 , 每每冥想總是在心中揮之不去的台灣式望春風 , 這真是唯美之最呀 !
總覺得自己很幸運能畫畫 , 一心想專業創作 , 於是選擇畫筆 , 並對畫筆負責 , 回頭望去--
這畫畫的歲月 , 是如此的感性與實際 ! 有一百分對感覺的執著與認識生命的韌性 , 每當獨自在工作室創作 , 內心總湧現許多故事與感動 。 常捫心納想 : 生長在這蕃薯島的台灣能為他留下些什麼 ? 於是告訴自己就用力畫他吧 ! 鑑往知來 , 將心所見 , 只想把台灣的鄉情舊事藉由畫筆 , 畫出那原屬於咱台灣在地人的人文本味 。
而在我生命中畫畫可說是佔據了我大多數的時間 , 每天除了畫畫還是畫畫 , 創作已成為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 從我早期的水墨經驗與多年的水彩底子 , 到如今台灣式的鄉土作品以及印象派畫法我一路貫穿內心具象到半具象再到抽象的新東方繪畫思維。近年來我放慢腳步 , 對於形體的抽離與物體的幻影及心象在內心激盪結合 , 筆、色彩、構圖與心境的轉換正屬於摩合期 。
在半具象與抽象中 , 我採用中國水墨畫的經驗融合大寫意的西方色彩 , 表現感性而強烈的大筆觸在繪畫的過程中留下思想與激情的痕跡 , 在技法上我運用了流動、乾 濕、潑、點、層次、疏 密及刮痕的肌理 , 以中國水墨的經驗把西方色彩帶入新的抽象元素凝聚出色彩的釋放與藝術空間的心靈感受 , 試圖尋找另一種繪畫精靈與藝術的美學 , 在作品上我反覆辯證 , 藉由內心的靈動空間以尋求自我的新
發現。
活動期間:2009/7/8~2009/7/19
時間:08:00-19: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二樓畫廊、三樓畫廊
展演者:林榮
辦理單位:文化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3322592*8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