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碳救地球 繪出新生活

壹、活動宗旨:

異常的氣候變遷對環境的破壞以及動植物的危害,有如慢水煮青蛙在生活中不易察覺,往往等待天災發生時(如八八水災),才來反省檢討卻已造成重大傷害。本活動欲藉由繪畫創作比賽使學生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只有一個地球的重要性,並藉由繪圖的自由創作,網路資料的提供,將節能減碳的實際作為以圖喻文方式傳達出去。

貳、活動目的:

藉由繪圖競賽活動辦理,讓全國各縣市國中(共計741所學校)的學生們使出渾身解數,運用藝術的方式繪圖創作,表達內心對於氣候變遷所造成諸多地球上原有的壯麗生態景觀即將瀕臨滅絕的危機,甚至也正漸漸威脅並危害到人類的生存;闡述節能減碳以及氣候變遷的重要性及關聯性。當今青少年如何瞭解氣候變遷?透過繪圖的創作技巧及構思,以探試其對全人類所欲傳達的共同訊息:地球正面臨破切危機,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另藉由本活動的辦理發響愛心,參賽學生只要投稿成功,基金會便會用參賽學生名義捐贈10元給災區中學,盼能手牽手心連心一同贊助災區情。

叁、辦理單位:

一、 主辦單位: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二、 指導單位:教育部、各縣市教育處
三、 協辦單位:各縣市政府環保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文化創藝產學中心
四、贊助單位:新光人壽、新光銀行、新光金控、大台北區瓦斯、yam天空、數位因子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活動網址: http://sos-earth.tise.org.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