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藝術創作,因其素材具備色彩鮮豔及易於使用之優勢,使繪畫者勿需藉由高深的繪畫技巧即可輕鬆揮灑創意,近半世紀以來,已逐漸被從事繪畫創作的藝術家所接納。粉彩藝術不只深受初學繪畫者的喜愛,同時也吸引許多專業畫家投身其中。不但每年有許多國際性競賽及聯展在紐約及巴黎等世界藝術大都會舉行,許多優異的粉彩作品也已被各地的美術館收藏展出。粉彩藝術儼然已成為一獨具特色,不容小覷的專業繪畫領域。
近十年來,在旅美臺灣畫家中,從事粉彩創作的人為數不少,且以其傑出的粉彩創作揚名海外。他們在推廣粉彩藝術過程中,一步一脚印的付出與努力,在在展現了藝術家的執著與無悔。展望國內藝術同好,已開始逐漸重視粉彩藝術的發展與潛力,基於藝術家的理念及歷史的使命,臺北粉彩畫協會遂於民國96年1月28日成立,以結合粉彩畫藝術同好相互切磋、共同推廣粉彩畫藝術、建立與國際間之粉彩藝術組織相互交流與互動管道為宗旨。近年來藉由臺北粉彩畫協會在全省各地舉辦會員聯展、巡迴講習、開設粉彩藝術研究班等,均視為本會今後推廣粉彩藝術落實及努力的指標,透過臺北粉彩畫協會的各項活動,將豐富的創作經驗介紹給國人,使得國人得以認識世界級粉彩藝術創作的魅力及價值,藉以開啟臺灣藝術工作者與國際粉彩藝術界交流的契機。
此次臺北粉彩畫協會於桃園縣客家文化館的展出,每位畫家都有很傑出的作品,包括靜物寫生、人像、花卉及各地寫實風景等共60餘幅,每幅作品都能表現出粉彩的奧妙,並深具其個人創作風格,都份作品內含還表現出客家人傳統簡僕的民風。他們大部份在國內藝壇上均為有特殊成就的粉彩藝術創作者,及幾位於國際藝術競賽中屢獲殊榮的旅美臺灣畫家。相信這次的展出必能令前來參觀之民眾,飽覽一場粉彩藝術之饗宴,並更有意願來認識及學習粉彩藝術。
更多資訊請参閱臺北粉彩畫協會網站


活動期間:2009/11/5~2009/11/29
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00
活動地點:桃園縣客家文化館 A3及T2特展室
展演者:臺北粉彩畫協會
辦理單位:臺北粉彩畫協會,本局視覺藝術科
報名資訊:免費自由入場參觀
聯絡辦法:本局視覺藝術科 03-3322592#8511 王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