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藝壇中,一對令人羨煞的畫壇知音夫妻檔,將於98年11月21日起至12月13日止,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展示夫妻倆多年精心的彩墨創作。

桃園縣美術協會名譽理事長陳宗鎮先生,及全力投入藝術創作的許秀珠女士,倆夫妻在生活理念上契合,卻在創作風格上有著相當程度的不同,但是卻又能相互欣賞與包容,這正是藝術多元發展的表現。兩人到了大學時代才學習傳統水墨,亟思「從傳統入手,向現代發展」,除力求突破與創新,並堅守水墨畫的美感意境,在作品上呈現「融匯東西繪畫手法,結合新舊時代面貌」,使作品具有無限想像的空間。

陳宗鎮先生的作品由早期的竹籬茅舍、山居情趣的清新鄉土氣息,到近期的有些作品,以拓印、漬澤、分割畫面、重墨表現,取代用筆,保留墨韻特色之餘,並增加色彩的表現,相當程度傳達出融合了東西方傳統造形藝術的和諧美。
許秀珠女士則擅於使用彩墨來表現景物之悠遠意境,隨心所至運用技巧與色彩,配合思想表現虛實開創一己之風格,不但在意境之追求上頗能抒發己意,更能讓觀者充分體現其中天地悠悠的情懷,為傳統水墨畫,另闢蹊徑,注入現代繪畫的精神,頗能感受作者的用心與巧思。


活動期間:2009/11/21~2009/12/13
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00
活動地點:桃園縣客家文化館 A1及T1特展室
展演者:陳宗鎮 許秀珠夫婦
辦理單位:陳宗鎮伉儷,本局視覺藝術科
報名資訊:免費自由入場參觀
聯絡辦法:本局視覺藝術科 03-3322592#8511 王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