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金貴女士長期鑽研紙藝創作,針對紙張的各種可能性,莫不費盡心思,總是將紙材的表現發揮到最合適。不管是一般紙張,棉紙撕畫,或是紙塑創作,都可以展現紙張不同的性格,彷彿是輕語訴說每一件作品的故事。而張金貴女士雖非科班背景,卻始終熱愛藝術,同時試著以不同教學方式將紙藝術推廣至不同年齡層,現於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紙藝研習班擔任授課講師,任教多年,學員皆因而愛上了紙藝創作,此次展覽即是張金貴女士與學員們精心創作的成果展現。

本次「紙語呢喃」展覽以「棉紙撕畫」創作為主,其與一般繪畫最大的不同,即是使用色彩多樣、種類豐富的手工棉紙為創作媒材,取代畫筆與顏料。又手工棉紙與工業製紙不同,是由傳統的方式造紙,具有紙張原生且多變的樣貌,每一張手工棉紙都是有其不同的語彙及特色。藉著創作者對棉紙「撕」與「貼」的過程,將不同的手工棉紙呈現於畫面,一方面是創作者的內心世界的表達,另一方面亦是譜出手工棉紙新的生命語言,如自然景緻的寫生、動植物的描繪及創作者的生活點滴再現,真正地「躍然紙上」,讓觀賞者彷若聽見紙語的呢喃。


活動期間:2009/12/17~2010/1/17
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活動地點:桃園縣客家文化館 A1及T1特展室
展演者:張金貴,紙藝班學員
辦理單位:張金貴,本局視覺科
報名資訊:免費自由入場參觀
聯絡辦法:本局視覺藝術科 03-3322592#8511王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