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情耕心─耕心雅集廿週年會員聯展

「耕心雅集」為一群來自桃園地區熱愛藝術的創作者,成立於民國78年,由戴武光教授發起,目前成員為17位。會員中多擔任教職,平時作育英才之外,課餘即投入書畫藝術以相互砥礪。又成員大多屬於客家籍,成員間彼此凝聚力及向心力十分堅強,創作水準也因而不斷提昇,故將此次廿週年聯展取名為「客情耕心」。

耕心雅集的成員不但勤耕硯田,更勤耕心田。勤耕硯田讓創作不懈,勤耕心田則能一直保留純真與愛心,使作品純淨到只為創作而創作。

戴武光教授認為:『藝術既沒有固定的模式,也不可以依靠死板教條,純粹是極個人的一種心靈活動,要用愛心與真誠來面對周遭平實題材,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不為創新而創新,結實的踩出每一個步履,用朝聖者的信仰,單純可愛畫出每一筆喜悅。不為金錢而畫,不為潮流而畫,也不為理論而畫,更不為知名度而畫,深信擁有起初的愛心,就會有美,就能得到永恆。我們這一群「勤耕心田」的夥伴,特別強調心靈的提昇,才不會掉進社會命題的附庸、歷史命題的附庸、政治命題的附庸、行業命題的附庸…等。最後只有「庸俗不堪」云云,就少了藝術創作的本意。現在正值教育部及社會各界推行所謂「有品」教育的當兒。藝術教育更是人格養成教育的基礎,所謂「畫如其人,書如其品」。二十年來,我們秉持以心作畫的觀念,一步一腳印,畫出每一筆喜悅。』

去年耕心雅集在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進行展出,是屬於在地客家人的光榮,今年應本局之邀,再度於桃園縣客家文化館特展室展出藝術耕心的成果,邀請民眾一同前來分享。

活動期間:2010/1/22~2010/2/27
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00(中午不休息)
活動地點:桃園縣客家文化館 A1,T1,A3,T2 特展室
展演者:耕心雅集
辦理單位:耕心雅集,本局視覺藝術科
報名資訊:免費入場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本局視覺藝術科03-3322592#8511 王先生
或1999縣民服務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