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桃園巡迴展」即將於1月28日至2月27日在本局3樓第一展覽室開展,展覽中將展出40位得獎者技藝精湛的金工創作。 文化局97年即與黃金博物館合作,在桃園展出第一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的得獎作品,當時獲得良好的迴響。今年繼續先前的合作模式,將第二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的金工創作延請至本局辦理展覽,讓民眾可以欣賞這次比賽中亮眼的金工作品。

黃金博物園區第二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共分為創作組及水金九文化意象商品組,其中創作組又細分為首飾類與器物類,皆以金屬為主要的創作媒材。這次得獎作品不論是哪一個組別,都展現了絕妙的創意,首飾類作品細膩精緻,令人愛不釋手,器物類作品既美觀又蘊含豐富創意,讓人再三玩味,文化意象商品組的設計更是充分表現九份的特色,並皆為可直接量產的完整文創品。展覽中每件得獎作品製作的品質之高,備受肯定。

本局為了讓民眾能對金工藝術有更多了解且有更親密的接觸,並呼應文建會推動的生活美學理念,讓藝術與生活結合,拉近與藝術之間的距離,特別邀請金工創作者紀宇芳小姐授課,分別於2月3日及2月10日下午兩點開立「創意彩線—金屬線材編織手環」及「繽紛之鋁—鋁線彎折創意技法」兩堂DIY課程,引領民眾進入金工創作的大門。

活動期間:2010/1/28~2010/2/27
時間:9:00-12:00 13:00-17:00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第一展覽室
辦理單位:文化局視覺科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03-3322592#8510視覺科楊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