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自2007年開辦陶藝創作競賽以來,以推動陶藝文化、鼓勵陶藝創作及培養學生陶藝美感為宗旨,受到國內陶藝創作者、學校師生的熱情支持,已成為國內具代表性的陶藝競賽之一。2010年的苗栗陶藝獎,持續鼓勵多元創作、不限主題的精神,以「樂陶」為宗旨廣發英雄帖,廣邀全國愛陶人一同來參與這年度盛會,享受創作與競藝的樂趣。


競賽分為社會組與學生組二類,社會組接受全國各地參賽者報名,競賽採初審、複審及決審三段式評選方式辦理,初審時審查作品照片,通過者提送實體作品進入複審,複審通過後,參賽者須再各提送另兩件實體作品參與決審。主辦單位將遴聘專家學者,以公平、公正方式遴選優秀作品。今年度社會組初審收件日期自7月12日起至7月16日止。


學生組為本縣縣級比賽,分為國小低年級組(1至3年級)、國小高年級組(4至6年級)、國中組、高中職組等四組。主辦單位於競賽當日會場公布創作主題,由參賽者依主題發揮創意與手藝進行現場創作。本組報名時間自9月13日起至9月17日止,每組報名人數限100人,額滿為止。


今年度各組別的獎金相當優渥,社會組獎金第一名高達20萬元、第二名15萬元、第三名10萬元、優選1萬元;同時前三名作品,將由文化觀光局永久典藏;學生各組獎金第一名5千元、第二名3千元、第三名1千元;另為了表揚指導教師對技藝課程的貢獻,凡學生組佳作以上作品之指導老師,將可獲頒獎狀乙張及獎金3千元。


本次競賽活動簡章可至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文創產業科索取或逕至該局網站(http://www.mlc.gov.tw/)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