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國立台灣美術館


一、宗旨:

藝術文化的源頭根植於土地、人民及社會,正因有這股自發的力量,使藝術創作可以廣納不同文化元素,藉由本土性、差異性及多元性的交會與沉澱,激盪出具包容性與前瞻性的藝術創作面貌。「2010台灣美術雙年展」,以「臺灣報到」為主題,2008至2009年間之展覽與作品為論述母群體,從中歸納七項代表台灣當下藝術生態之子議題,採「邀請參展」及「公開徵件」雙軌並行方式,期望在眾聲喧嘩的展示場域中,梳理出台灣視覺藝術當下之發展趨勢,提供臺灣藝術創作者,一面向世界開啟的展示櫥窗,讓台灣看見世界,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每個時代的藝術作品,都是對其所處情境的反思,第二屆台灣美術雙年展以共時性(Synchronicity)為論述主軸,在一特定的時間切片中(2008-2009年),對台灣當下整體視覺藝術之生態與體質做深入的質性分析,從「地方突圍」、「新類型視覺藝術空間的聯結與轉進」、「東方媒材的創新」、「架上繪畫的新流向」、「影像的變奏」、「裝置語言的轉化」與「樸素之質」等七面向,探討近年台灣藝術對當前政治、社會、經濟與文化等多元議題的省思與回應,進而觀察藝術在社會結構與文化深層脈絡的交叉對話中,意義的生產與實踐過程;以及台灣在地藝術工作者在面對全球化之衝擊,如何尋求自身所處之文化座標,以新的時代語彙,深刻的人文關懷,展現當代台灣的文化能動性,向世界宣告,台灣報到!

二、送件資格:具中華民國國籍者。

三、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四、承辦單位:國立台灣美術館(以下簡稱本館)。

五、展出日期:2010年10月2日至2011年01月9日止(暫訂)。

六、選件方式:本展採主題策展,由策展團隊以「邀請參展」與「公開徵件」雙軌並行方式,就符合主題之作品進行選件。本簡章適用「公開徵件」方式。

七、收件時間:即日起至2010年5月31日止受理申請,以掛號方式郵寄或由專人送至本館展覽組王小姐收。(以郵戳日期為憑,逾期恕不受理。信封上請註明「2010台灣美術雙年展徵件」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