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是膠彩畫專屬美術社團,是由台展三少年陳進、 林玉山、郭雪湖與第一屆省展特選的陳慧坤、許深州、黃鷗波等資深膠彩前輩共同發起,以北部膠彩畫家為主要成員,於民國80年成立,每年定期展出會員作品,更於民國94年開始,舉辦《綠水賞》公募競賽形式,期望「綠水長流」,帶動膠彩藝術創作,發掘美術人才及提拔新秀。
膠彩畫是以礦物、植物原料、動物膠敷彩的膠彩畫,在唐宋傳入日本後,直到民國初年,才由台灣的前輩畫家從日本傳回台灣,因顏料成本昂貴,加上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情結,國民政府並不鼓勵,初期習畫者極少,直到綠水畫會的創立,讓畫家有創作的舞台,各大學美術系直到10餘年前才開設膠彩畫課程,「膠彩畫」的創作才漸漸普及。
此次展出會員及「綠水賞」公募展作品,件件都是精心佳作,均能突顯創作者個人風格,提高了膠彩繪畫的領域,期盼能改變觀眾對膠彩畫的刻板印象。

http://tpgw.org/main.htm 台北市膠彩畫綠水畫會網址

活動期間:2011/6/15~2011/7/3
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2:00;13:00-17:00〈週一、民俗節日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展演者:台北市綠水膠彩畫學會
辦理單位:台北市綠水膠彩畫學會
報名資訊:免費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3322592*8520或洽詢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