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世興先生多年來從事教職,於國立中央大學教官生涯退伍後,1994年至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攻讀工業設計研究,取得碩士學位,由於心繫台灣特有的竹藝,回國多次參與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竹藝研習,傳承、研發竹藝家具文化,近年來更致力於琉璃藝術的創作、設計與推廣,民國96年在大園鄉高鐵特區創立「青埔琉璃竹情藝坊」,民國97年榮獲中華民國行政院文建會頒發「台灣工藝之家」認證。
  吳世興有十餘年美術教學的經驗,現職為高中美術老師,曾經於民國93年、96年發表了兩篇竹藝的相關研究論文,另對竹藝以及琉璃藝術,多次擔任相關活動的講師,有豐富的藝術教學及推廣之經驗。此外,吳世興也曾參與過竹藝與琉璃藝術之個展或聯展,積極希望與國際藝術接軌,在桃園國際航空城青埔高鐵特區內成立「青埔琉璃竹情藝坊」,可見其在藝術教學與創作之外,對藝術推展方面的積極與用心。
  吳世興除了精進於設計、竹藝、琉璃、書道、繪畫、金石之外,成立了藝坊開班授課,希望藉由教學把藝術的種子播散於本鄉鄉親,協助地方振興工藝文化產業,以期使更多人活出快樂活出自己。此段歲月裡,吳世興也勤修太極健身,也是桃園縣太極拳協會教練之一,藉由太極中體會出人生如太極之哲理,大凡世事皆有正反、陰陽與剛柔兩面,雖變化萬端,循理一以貫之,則無往不利。此次「琉璃竹情設計藝展」,乃是將吳世興先生多年對於竹、琉璃的精心創作,做一次完整的呈現,並且期望與藝文、設計業界相互切磋交流,帶來良性的互動與影響。


活動期間:2011/7/13~2011/7/31
時間:週三至週日;每日09:00~12:00,13: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二展覽室
展演者:吳世興
辦理單位:本局視覺藝術科
報名資訊:免費入場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本局視覺藝術科 03-3322592#8511 王先生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