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高山,走過鄉村,在每個城市的角落總有一些令人忽略的故事,這些故事慢慢隨著時間的流逝也將消失的無影無蹤,只有僅存的斷垣殘壁在夕陽的照映下,發出一些游絲般的氣息。
背著畫架,走在鄉間小道,感受到除了田園美景外,還有前人走過的足跡,百年來的風雨,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曾經有過的血淚。寫生,它幫我記錄了這一切也幫我有了和前人對談的機會,一間山中瓦厝,是一個家的故事;一間偌大的三合院,是一個家族的故事,當我提起畫筆,心中總有惋惜,趁著他尚未被推倒前,趕緊留下他的容顏,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的畫竟然成了這些古厝的最後遺照,這不是驕傲的事,而是令人感傷的事,時代進步了,老東西總要換新,但當凡事換新之際,我們又為自己,或為先人留下多少東西?


活動期間:2011/9/7~2011/10/2
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9:00〈週一、國定假日、民俗節日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2樓畫廊
展演者:簡文仁
辦理單位:簡文仁
報名資訊:免費參觀
聯絡辦法:03-3322592*8520黃小姐或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