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將自100年12月14日起至12月31日止,於桃園縣中壢藝術館第一展覽室舉辦「印象墾丁」專題巡迴展覽,將展出包羅山川風光、動植物以及人文圖像等彩墨作品。

本展覽已於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首展、台北法務部、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也跨海到中國‧重慶文史館名人畫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巡迴展展出,均受到各界的熱烈反應;接下來亦將在,台中市文化局及101年10月份到法國重要城市舉辦畫展,將墾丁山水美景帶給更多人分享。
墾管處表示:為了讓墾丁家公園的明麗山川、瑰美海洋藉由藝術的形式,呈現自然與人文融合的美感;並透過藝術與生態保育的結合,讓民眾對墾丁之美萌生感動,進而對台灣土地付諸關愛,特邀請陳銘顯教授所創的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暨所屬八個研究會,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國畫筆法,將「墾丁印象」及「國家公園之美」勾勒描繪、詮譯演譯,驗證自然造物的無語大美。

國畫水墨為我國固有傳統繪畫,其中在山水風景方面的表現尤甚特別;除了表達國畫的筆墨、意境精髓外,更能描繪出墾丁園區的山光水色,盎然生機;展出作品將國家公園山明水秀、壯麗景色用新的水墨觀念來詮釋,將山水意境表達得淋漓盡致。

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暨所屬8個畫會,為著名畫家陳銘顯教授所指導成立,會員遍及全省,藝術素質優良,其藝術理念為推廣21世紀的新現代主義國畫。而新現代主義的現代國畫,陳教授指出現代國畫在理論及觀念上要跟隨時代,現代國畫要具備筆墨、意境、現代精神等三要素,創作題材要反應生活體驗,要無所不畫、無所不入畫,以創作者的自我感性為主導,並發揮個人特質。期望不僅寫生名山大川、也發揚我國國粹藝術以及描繪寫生墾丁風光之美,提昇社會藝術欣賞水準,因此特別策劃「印象墾丁」專題展覽。

墾管處長陳貞蓉表示,墾丁或許沒有高山型國家公園-玉山、太魯閣和雪霸的層巒疊嶂、雲霧縹緲,然而卻有著熱帶南國的浪漫情境與細緻靈秀,透過「印象墾丁」展系列作品表現的生態與藝術的結合,期望能讓更多民眾對自然之美產生悸動,進而愛惜自然資源、親近大自然,對這片土地多一份關愛。

活動期間:2011/12/14~2011/12/31
時間:週三至週日;09:00~12:00;13:00~17:00
活動地點:中壢藝術館第一展覽室
展演者: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
辦理單位: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學會,本局視覺藝術科
報名資訊:免費入場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本局視覺藝術科 03-3322592#8511王先生

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