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100年12月17日下午2時
水彩藝術推廣活動---
1. 12/18 星期日 下午02:00~05:00
李招治主講〈大自然的樂章〉作品賞析及如何轉換大自然成繪畫語言
2. 12/24 星期六 下午02:00~05:00
現場揮毫:謝明錩 專業水彩畫家,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副教授
3. 12/31 星期六 下午02:00~05:00

洪東標主講『水彩藝術的發展及作品賞析』 專業水彩畫家,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理事長

這是李招治的首次畫展,距離她退休至今不過短短四年,但從她作品中的表現看來,她已超越了許多人半生鑽研筆墨的成就。如果想以畫壇新人來稱呼招治,並禮貌性的講些鼓勵的話,對她而言無異是一種「輕慢」。招治的藝術已然超越了讓外人說三道四的階段,因為它已頗具火候,她的畫本身就能說話,它會凝住人的目光,讓人一時忘情……
招治的水彩作品瀟灑中不失含蓄,寫實中包容抽象,既尊傳統又有現代精神。她的畫絕非過往那種神乎其技,三兩筆就想抓住一切,既精準又簡潔的技巧賣弄,而是乍看看不盡,再看看不完的多層次表現。

所謂「亮處不空虛,暗中有東西」,用這句話形容招治的作品最為恰當,她的畫在大結構中有小層次,小結構中有微層次,彷彿纖維般編成一張天羅地網,環環相扣,牢不可破。

由於善於處理虛實與主賓關係,招治的畫即使看起來千筆萬筆卻是井然有序。每一塊稍嫌繁複的局部旁,她總會適時的以虛化手法來緩衝;每一處對比最大的精華所在,她一定留給主體,然後用心的以強弱虛實的手法來呼應韻律節奏。
這是一個足以讓人目光一亮的展覽,雖然招治只是初試啼聲,但令人有一種獅吼將臨的期待,含淚播種者必歡呼收割,我深信招治的努力絕不會白費!            〈謝明錩 文〉

活動期間:2011/12/14~2011/12/31
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2:00 13: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第一展覽室
展演者:李招治
辦理單位:李招治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03-3322592*8520或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3.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