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達華 1938年出生於台北縣九份。

從未接受正統藝術教育,完全無師自通的胡達華,在工作之餘,先後完成多項黏土雕塑、書法、木刻、剪紙等作品,並於1995年,首次利用鐵罐、鋁罐、餅乾盒、易拉罐、彩色的金屬包裝盒等素材,裁剪拼貼釘在木板上的創意作品,稱之為『釘畫』。
其作品呈現古早九份的風土民情為主,以色塊層次堆疊的方式,營造獨特的點描效果,讓畫面充滿生命力,給觀賞者有充實和愉悅感,是以釘畫開拓表現視覺藝術的新領域。
以【世界無污染,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創作理念。把以上所有的素材,不外加其他顏色,需要用較長的時間去尋找色源,才能把一張張的作品細膩的表現出來。
昔日(九份)的生活點滴,如輕便路上的輕便車、磅坑口、五番坑採礦盛況、頌德碑、賣貨郎、屋頂晒被、九份國小、颱風石、-------等都經過一釘一鎚陸續呈現出來,希望在美感的表現上是另一種創作。

活動期間:2012/1/18~2012/2/5
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9: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二樓畫廊
展演者:胡達華
辦理單位:胡達華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03-3322592*8520或洽詢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