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is new」-利用挪用使其東方經典藝術得已發展:

「old is new」這個觀念的產生,是在偶然一次前故宮林曼麗女院長的演講中聽到,面對其中的觀念頗感認同。「old is new」,期待經典與當代人有更多人的對話,加入嶄新的當代創意美學,讓人見識到經典充滿活力的一面。
經典繪畫總是給人的感覺又近又遠。尤其是來至外雙溪故宮裡的東方經典,對大眾而言,過去,故宮往往給人的印像是充滿的政治符號,也總給人一種冰冷、嚴肅的感覺,然而,卻渾然不知裡頭充滿著無限經典之作,這些經典都是過去古代最頂尖的藝術家、創作者,用當時最好的技術所產生的心血結晶,皆都值得當代的人去細細品味。「藝術生活化」的概念是近幾年在各大領域逐漸展現,挪用經典的概念是種轉念,當代的人挪用經典,而經典生處在當下,以當代創作人的理念與思維建立一個橋樑使其經典與欣賞者甚至創作者來個世紀對話,藉由這樣創意,讓東方經典融入民眾的生活。

活動期間:2012/1/18~2012/2/5
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9: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三樓畫廊
展演者:游雯迪
辦理單位:游雯迪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或洽詢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untitled2.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