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室名將岳武穆王,一代忠烈,名傳千古。其所撰「滿江紅」一詞,尤見其收復國土,還我河山之志節。唯因生不逢時,雖轉戰萬里,因權相弄奸,謀害忠良,終至大興冤獄,以「莫須有」之罪名,使此一代名將,冤死於風波亭下,未能完成「還我河山」之壯志。  

民國九十二年是岳武穆王誕辰九百周年,臺海兩岸有關岳飛文化的交流,日益鼎盛。財團法人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有鑒於民國七十年國大代表李安先生邀請前賢名書法家吳敬恒等四十人,各書「滿江紅」作品一件,刊行專集,公之於世,士林為之震撼,墨家為之鼓舞。二十餘年來此集尚存者幾稀,人多憾之。乃經董事會議決議續印再版,並邀現代書法名家八十八人執筆共襄盛舉。旋蒙行政院文建會及財團法人臺北縣連清傳文教基金會之經費贊助,得以順利完成編印「岳武穆手書前後出師表暨近代名家法書滿江紅詞」合集,贈送全國文教機構宏揚社教之用。  

本會為擴大宣揚岳王「精忠報國,還我河山」之精神,發揮社教功能,以激發國人同仇敵愾的愛國志氣,在大時代中作為奮發自強的典範,自民國九十三年起再舉辦「現代名家法書滿江紅詞」巡迴展。首站於九十三年十月二日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普受社會各界之重視。數年來,已先後陸續在臺北中正紀念堂、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以及臺中、彰化、新竹、金門、花蓮、台東、新北市、基隆市等各縣市文化局展出,均獲各界好評。訂於101年2月8日至26日假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3樓畫廊展出,敬希各界愛好書法人士蒞臨觀賞與指教。

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連 勝 彥 謹識




活動期間:2012/2/8~2012/2/26
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2:00 ;13:00-17:00〈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第一展覽室、三樓畫廊
展演者:財團法人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
辦理單位:財團法人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03--3322592*8520或洽詢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untitled3.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