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F.黑格爾認為形上學是【絕對精神】的一種形式,而藝術創作是體現【絕對精神】的三大要素之一。而藝術不同於宗教和哲學之處,在於它要依附於可感知的具體的作品形式而存在。藝術思想既然是建立於形上學的基礎上,那麼創作過程則是將內在的精神與外在的存在合而為一的某種狀態,而非模仿現實事物的外貌。就本質上而言,自然物之美主要是感性形式美,藝術美則是一種感性與理性、真與善、有限與無限的統合。作者在一種具有深刻性、瞬間性、下意識性的狀態中,將藝術美直接體現于作品中的意境、風格與技巧中。藝術作品是創作者的心靈,於體驗『終極實在』後所呈現的有意味的形式;是虛無玄遠的形而上的精神而非冥想對象。

本次展覽以『弱水一瓢』為主題,仍延繼『流浪者之歌』系列作品的思想體系與風格。希望藉由展出者對形上學的探索與實踐,將外在世界納入到創作者本身一如,亦將自己還原於它本身的體驗。以期修行過程中難以言語概念表達的深層體悟,以藝術美的形式,如實的呈現於畫布上,讓讀者也能透過直覺的審美經驗,體驗另一層與萬化合一的幽渺之境。此次展覽作品以200號大型畫作居多,作品形式則比以往融入更多渲染符號,採用自然界植礦物提煉的媒材,每幅作品皆力時三兩天刻不間休一氣呵成,相當可觀。


活動期間:2012/4/11~2012/4/22
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2:00;13: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展演者:蕭麗綾
辦理單位:蕭麗綾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03-3322592*8520或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untitle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