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禮海,是道地的大溪人,也是桃園縣在地的優秀工藝家。游師以傳統家具製作起家,引領大溪木器近一甲子;六十五歲退休後開始四處旅遊,拓展出攝影創作的領域;七十七歲更轉而進行山水景觀雕塑,今年屆八十,特別精選其家具、攝影及木雕等代表作品展出。



游式家具傳承閩南工藝特色,將各個領域巧妙結合,呈現流暢圓轉、精緻細膩的獨特風格,見證大溪從戰前漢、和、洋混搭樣式演變到戰後岩色漢體木器的發展;攝影創作以靜物和風景為主,尤愛晨昏低色溫的朦朧景致;木雕作品則以以山水景觀雕塑為主,作品內涵常透有中國文人畫的崇高神韻,寄寓大自然天人合一的境界。



游禮海出色的技藝曾獲教育部「民族藝術薪傳獎」、文建會「民族工藝獎」等獎肯定,成為台灣重要的國寶級藝師。其一生經歷傳奇,從牧童、礦工、匠師到薪傳獎得主,橫跨工藝、攝影、雕塑等領域,不僅個人創作豐碩,更著重傳統技藝與精神的傳習。游師的人生態度強調不斷地突破與創新,且推廣生活藝術不遺餘力,其藝術哲學及人生理念對後輩影響深遠。



本次展出透過游禮海各創作階段代表作品,述說其內心的世界、生命的軌跡與生活態度,熟年創作,令人驚艷。



活動期間:2012/6/13~2012/7/8
時間:週二至週日 09: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第二展覽室
展演者:游禮海
辦理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報名資訊:免費,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視覺藝術科03-3322592#8574 黎小姐

untitle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