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文物數位行動博物館展覽,整體規劃有別於以往刻版沉悶的靜態展示,而改以現代科技結合精緻的數位內容,呈現館藏台灣文物之豐富性、趣味性、互動性以及教育性為主,讓知識探索變成一次愉悅且酷炫的生活體驗。 台灣文化在特殊的地理、歷史與各種因素的交互作用下,因而蘊釀出兼容並蓄、百花齊放之美。

從最早的原住民文化,繼而則有唐朝初期移民從中原到閩南來台灣的「河洛文化」,以及唐朝末期移入的「客家文化」;加上日本統治的影響,一直到抗戰後西風東漸,終於形成今日豐富多彩的台灣文化。近年來,台灣文化的原貌,在政府的努力下已逐漸浮現,許多文化元素也紛紛被定義了出來,於是整個橫向發展的包容性,至今也大致完備。由於現代文化的表象已隨世界潮流的融通,較難突顯出文化的差異性,反而在清末民初時期之台灣文化較具特殊性,在台灣意識與文化定位的主體性,別具教育意義。

藉由行動博物館的全台走透透,將有任重而道遠的宏觀使命。 過去情景已是今非昔比,僅透過圖文敘述,就像是聽阿公阿媽的講古一樣,總是難以感受早期生活情境。希望透過高科技影音的軟硬建置,讓參訪者彷彿置身過去,回到古早生活環境中,體驗先人生活;於情境體驗之後,再輔以觸控式螢幕,作進階之主題互動學習,深入了解生活內涵,在台灣文物行動博物館佈展完成之際,特安排於本館廣場展出,歡迎各界蒞臨觀賞體驗。


活動期間:2009/10/8~2009/12/13
時間:週三至週日 9: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廣場
辦理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文化局視覺科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03-3322592#8521視覺科楊小姐



本局為辦理『台灣文物數位行動博物館』,因考量人車安全,展覽期間將封閉廣場兩側道路,時間為10/6至11/1 全天,造成不便,尚祈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