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西古城大比美
中國鳳凰古城vs.捷克契斯基‧克倫洛夫
 
 
【東方】 鳳凰
 
中國有著名的三大古城:鳳凰、麗江、平瑤,其中尤以兼具山水之勝的鳳凰最為出色,它身處在湖南省西北的邊陲深山中,有一條沱江流貫其中,江邊兩岸都是明清時代的古民居,還有年代久遠的城牆、城門、古橋、石板道等遍佈各處。而呈Y字型的沱江,流速平緩、水質清澈,河岸居民以水維生,船行江面欣賞兩岸吊腳樓,真是詩情畫意、古意盎然,可說是一個有山水之美的東方古城。
 
【西方】契斯基‧克倫洛夫
 
在歐洲有古城的國家很多,其中又以捷克最負盛名,他在靠近奧地利邊界的契斯基.克倫洛夫(Cesky Krumlov),更是有捷克最漂亮的古城稱號。一條小河呈S型流經古城而去,而其上下左右都是中古世紀的老建築,更有教堂、城門、古堡、老橋座落期間。從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古城高低起伏、錯落有致的紅瓦白牆古屋,那感覺就像進入童話世界的情境般,讓人禁不住要多看幾眼,讚嘆不已且留連忘返。
活動期間:2009/10/28~2009/11/15
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1200;13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1展覽室
展演者:江支柱
辦理單位:江支柱老師、文化局視覺科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03-3322592#8521視覺科楊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