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同遊璃-玻璃工藝教授聯展

縣府文化局即日起至5月11日(日)在第1、2展覽室舉辦「藝同遊璃-玻璃工藝教授聯展」,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蕭銘芚副教授邀約25位任教在國內各大學的玻璃工藝教授,共同展出他們的創作。本次展出的玻璃藝術作品,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傳統玻璃製品,而是結合了不同技法、不同媒材的創作。今(4/17)日開幕記者會,黃瓊儀老師並現場示範玻璃製作,喜歡玻璃藝術的民眾,也可動手DIY創作專屬自己的獨特玻璃藝術品。

本次展出藝術家包括:蕭銘芚、王銘顯、鐘有輝、林雪卿、劉鎮洲、黃寶賢、王鈴蓁、趙南開、黃瓊儀、劉得劭、張全成、江怡瑩、楊明迭、許金烺、卓展正、鄭武鈺、蔡逸人、邱秋德、王鍊登、李蓮春、劉瑞典、林靖蓉,以及3位日籍教授:由水常雄(Tuneo Yoshimizu)、片岡操(Kataoka Misao)及元木貴信(Motoki Takanobu)。

參展的老師因分屬於不同的藝術領域,他們將玻璃視為創作的媒材之一,將自身的專長及美學素養透過與玻璃結合的方式呈現作品的美感,使創作不拘泥於本身最初的陶藝、版畫、繪畫等藝術性,而更進一步融合於玻璃中,使藝術創作增加透明度及光影效果,展現不同的風情,也帶給觀賞者不同的感動。

展出的作品中,有蕭銘芚老師將大蝴蝶中有小蝴蝶這種「大小同體」的特色,運用特殊水刀切割的作法呈現在作品中;有黃寶賢老師首創玻璃結合金箔及生漆的藝術創作;有江怡瑩老師玻璃與金工結合,透過壓克力與白紙的搭配,呈現玻璃絕佳透光性的創作;有日籍教授由水常雄獨家研發的「破裂玻璃技法」,作品呈現外破內不破的藝術效果,還有許許多多融合不同藝術性、突破傳統玻璃藝術手法的創作呈現,是場集合眾多富創意及巧思的玻璃藝術教授聯展,集合25位國內外優秀藝術家的精彩創作,絕對是不容錯失的藝術饗宴,誠摯邀您到文化局感受玻璃晶瑩剔透的現代美。

詳情請洽: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電話03-3322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