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淑貞紙浮雕人物寫真館

《紙浮雕人物寫真館》是資深的藝術教學老師林淑貞的作品,結合紙浮雕與人物塑型,以簡單的紙蕾絲技法,呈現多種風格的人物寫真,例如:古墓奇兵的蘿拉、韓劇裡的大長今、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裸女、模特兒,以及表現生活情境的故事系列作品,除此之外,近來深受歡迎的電影<赤壁>中的孔明、小喬,《珍愛來臨》、《波特小姐》的電影海報,以及京劇裡的小生、旦也都在本次展覽中栩栩如生的躍動。 林老師這次的作品以女性人物搭配款款深情的男主角為主,設計多款古典、現代與新娘的主題造型。由髮型、服飾、配件的雕飾開始,進一步深入角色的靈魂,揉合不同的姿態與神情,豐富的背景與色彩,將原本平面的照片,經過紙張的塑造,呈現出半立體的效果,充分表現女性各種曲線與造型之美,更引發了參觀者的情感,領略藝術生活化的樂趣! 林老師表示,從小就熱愛藝術,長大後也不曾放棄;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參加了由洪新富老師主講的紙雕活動。記得那次是製作燈籠,只見洪老師在紙上一彎一折,一件立體的紙雕作品立即呈現,讓人好生感動;之後,又有幸欣賞吳靜芳老師的作品展,更是令人癡迷,於是,在她的創作中又多了一項──「紙浮雕」。 在創作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瓶頸,尤其是臉部的表情,最難呈現;而其中又以眼神的傳遞,最費工夫!不過一但有所突破,是令人雀躍的。至於髮型部分,女性朋友都有上髮廊的經驗,通常我在洗髮時,會隨機觀察各種髮型的變化、捲度、層次、以及長短髮的搭配,再把它運用於作品中。談到衣飾,現代人逛街是不可少的,雖說有方便的購物網,但還是取代不了實際踩街的樂趣,在這時候你就可以發現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搭衣哲學」,當然我也會在逛街中尋找我的靈感。 至於作品中,有許多似曾相識的電影情節出現,那是一種感動。看電影或舞台劇時,常會被劇中人物投入的神情所觸動,而在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因此索性動手將它做出來,既可以當做紀念又具藝術氣息。「旅行」也是我的最愛,在旅途中會有讓我悸動的風景及人、事、物,我會先將它攝影下來,因為這些都是我源源不斷創作的來源。 在2006年「林淑貞紙浮雕人物寫真集」終於誕生了!那是我醞釀多年的新血。這是一本結合紙浮雕、紙藝塑型藝術、紙蕾絲、捲紙等多種紙類藝術為一體的寫真書。其中我設計了多款的古典、現代與新娘的主題造型。尤髮型、服飾、配件的雕飾開始,進一步深入角色的靈魂,柔和不同的姿態與神情,豐富的背景及色彩,將原本平面的照片,經過紙張的塑造,呈現半立體的效果,充分表現女性各種曲線與造型之美,引人入勝。 現代人拜科技之賜,一機在手,隨處可拍。也因此,幾乎大多數的人,都有一本厚厚的寫真集。但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想過將您的照片,幻化成一張張動人的紙浮雕作品?這麼有趣的藝術創作,妳也可以做到喔!不要懷疑,現在就讓我們同遊紙浮雕人物寫真館吧!

活動期間:2009/2/25~2009/3/15
時間:週三至週日 AM9:00-12:00;13: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館第二展覽室
展演者:林淑貞
辦理單位:林淑貞老師、文化局視覺科
報名資訊:自由入場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科 楊小姐03-3322592#8574

陳淑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