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穆然書會為張穆希老師所指導的書法團體,正式成立於民國九十五年,由松梅、問學、中興、畬園、陶然等五個書法團體所共同組成,首任理事長為傅崑鶴先生,現任理事長為林永河先生。在張穆希老師的指導下,本會會員各依其性之所近,臨習篆、隸、楷、行、草等各家法帖,由臨摹而自運,悠然自得於書法的領域。 
 
本會正式成立之前,已舉辦了「陶然書會書法展」(民國八十七年桃園縣文化局)、「松梅書會書法展」(民國八十八年中壢藝術館)、「張穆希師生書法聯展」(民國九十年新竹縣文化局)、張穆希師生書法聯展(民國九十一年桃園縣文化局)等聯展。自本會成立以後,又陸續舉辦了「造化意象──穆然書會聯展」(民國九十五年中壢藝術館)、「穆然書會『桃園好客/平安和諧』書法聯展」(民國九十九年平鎮社教館)等聯展,並參與「健保北區迎新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民國一百年北區健保局)、桃園縣「2011建國百年翰墨光華-漢字文化季活動」(民國一百年桃園縣文化局)等活動。

此次聯展以「墨象游藝」為名。書法藝術的價值不只在於文字本身,更來自於黑白虛實之間的空間對比,也就是所謂的「墨象」。「游藝」指的是書會平日的學習氣氛。孔子說:「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面對書法藝術,本會的學習態度是認真而肅穆的,上課氣氛則是輕鬆而自在的。此次聯展,旨在書法藝術的交流與推廣,敬祈前輩及同好能夠不吝親臨指教。

活動期間:2011/11/2~2011/11/13
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2:00 13:00-17:00〈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第一展覽室
展演者:穆然書會
辦理單位:穆然書會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03-3322592*8520或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untitled2.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