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藍偉文先生為本縣木雕技藝傑出之藝術家,於木雕創作領域已耕耘20多寒暑,不僅有著穩紮穩打的雕刻技法,也不斷嘗試創新的表現手法,使得作品的呈現更為多樣且豐富。學歷:藍偉文先生成長於桃園大溪地區,從事佛像雕刻已26年,師承於林明棟、張福春、陳朝清、范金水先生,得獎紀錄輝煌,參展經驗豐富,目前從事佛像木雕藝術的相關工作。
期許:
台灣工藝之家推廣、設置,藉由工藝家與民眾的互動,瞭解工藝家創作過程及生活點滴,凝聚工藝家對社會、文化具有傳承教育責任與共識,提昇台灣文化素養,延續生命創造價值。 我覺得創作就是情感融入的樂趣,雖然有時會讓人感到辛苦,體力、耐力都是極大的考驗。創作的艱辛、過程,旁人是無法體會的成就。當完成作品時,內心的喜悅與滿足,是吸引我創作作品生命的地方。堅持理念、不斷創新、全心全意努力實現理想與目標。創作是一輩子的事,儘管人的生命有限,但工藝、文化、創作卻是能超越時空背景流傳,受到人們讚揚。這創造生命豈不是更有祂的價值、意義呢!身為工藝創作的我,非常希望大家能有這樣的體認,共同來維護我們的文化資產,將藝術發揚光大,讓我們未來子孫能一起分享,感受藝術、文化博大精深,這也是我對未來的期望、希望達到的目標。
工藝家:藍偉文
經歷:
 
1955年桃園縣美展雕塑類第二名。桃園縣學生美展廣告設計佳作。 
1997年桃園縣美展雕塑類入選。 
1998年第六屆工藝之夢設計競賽新人獎。台南市府城傳統工藝獎木雕類入選。 1999年台南市府城傳統工藝獎木雕類首獎。台南縣南瀛美展工藝類入選。第六
十二屆台陽美展雕塑類入選。台灣省模範勞工。桃園縣模範勞工。 
2000年台灣區木雕藝術創作比賽優選。 
2002年桃園縣大溪鎮大文教基金會木雕創作邀請展。國立工藝研究所工藝之夢10週年慶聯展。圓山飯店會員聯展。 
2003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漂流木雕刻比賽入選。台灣手工業推廣中心「2003台灣當代木雕精品聯展」。桃園縣地方美展邀請展。總統府地方美展邀請展。 
2004年 羅東藝穗節「林業心,雕刻情」木雕創作。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委
託創作28尺木雕景觀作品。苗栗縣木雕博物館之台灣木雕協會會員聯展。桃園縣地方美展邀請展。 
2005年 台灣當代木雕名家聯展。桃園縣地方美展邀請展。應國立歷史博物館邀請於中正機場第一二期「文化藝廊」、「藝 文展示櫥櫃」藝文展出。 
2006年 2006漂流木「藝術 創意 生活木雕展」木雕博物館會員聯展2006小琉球漂流木創意生活木雕藝術邀請現場創作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天然景觀藝術創作。

工作室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復興路一段1069號
電話:03-3889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