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藝術創作者,不盲目在形式上的標新立異,應多體會大自然是美麗多彩且提供了無窮無盡的創作題材,做一幅畫,不能將眼前環視的景物,一覽無餘地羅列在畫面,忠於自然客觀的現實,概括其精萃的部份入畫,將所思所見表現在相互呼應協調而不混亂的畫面中,究其實“意境”是畫者心靈境界的一種自我表現。
個人深切認知,面對自然感到有情可發,感動畫者,借景抒情,表達內心的意象,產生創作的敏感度;無疑都是經過加工而成,按自己的意圖,以不同的景物、氣氛創作出不同意境的作品。畢竟藝術創作除了“物趣”之外,也講究個人的“內涵”與畫中之“意境”,然創作者若能超越形體,展現內在情感的流露,繪畫的內容不論是具象或抽象,必將有極大的自由空間發揮。學習藝術過程中應無特定的形式,也正因為如此,才不會被局限於某一藝術創作的表現,在藝術實踐中摸索,不斷總結經驗,把親身的心得體會深入其畫是非常必要的。
身為藝術工作者,應努力於自己繪畫語言,而風格的形成更須自身努力不懈,認識生活、豐富生活感受、累積創作經驗,主要在於觀察、分析、研究,然後進入創作過程,使作品富有生活與時代氣息;踏踏實實地認真畫好一張畫,要比隨隨便便畫上幾十張畫獲益要多得多;所以不斷提高創作的意匠、表現力和感染力,才能提昇個人創作風格的形成和發展。

 

活動期間:2008/10/22~2008/11/16
時間:AM09:00-12:00;13:00-17:00
活動地點:文化局中壢藝術館第二展覽室
展演者:傅清亮
辦理單位:傅清亮、文化局視覺科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03-3322592#8574 文化局視覺科楊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