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屆桃源創作獎  公佈得獎名單

展現當代藝術 創意及想像


縣府文化局今(2)日舉辦「第7屆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現場公佈得獎名單,文化局長陳學聖、本屆評審委員陶亞倫、盧怡仲出席頒獎,嘉許年輕藝術家的無限創意。今日的頒獎典禮中,也安排動態表演活動,邀請第3屆大魔競冠軍黃俊傑的魔術秀,以及庭竹舞蹈團「coins」的現代舞演出,帶給觀者一波波的視覺震撼。

 

文化局長陳學聖表示,「桃源創作獎」已和台北美術館「台北美術獎」、高雄美術館「高雄美術獎」並列,成為全國當代藝術三大競賽之一,新世代藝術創作者也以參與桃創獎為榮。桃源創作獎舉辦至今深受各界藝術創作者的肯定,今年收件數高達573件,迴響熱烈,創下辦理以來新高紀錄,參賽者來自全國創作界的菁英之外,亦包括英國、日本、中國大陸及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與族群,年齡多集中在2030歲,共同透過創作進行藝術交流。本屆作品類型涵括平面繪畫、裝置、影像輸出、立體創作、錄像、動畫,為本次桃源創作獎帶來豐富多元的活潑面貌。

 

本屆「桃源創作獎」共有3名,每名可獲獎金壹拾萬元。分別是日本藝術家鈴木貴彥,作品「全球商店計畫」,藉著在世界各國駐地創作的機會,製作11個在不同國家的商店,分別以模型、看板、海報、網路、展出、表演的方式進行發表;陳奕彰,作品「歐伊細喔」,以食的哲學為出發點,握壽司的米轉化為吹嘴,呈現另類的當代風貌;張立人,作品「古典小電影」,將美少女從美術史中抽離出來,跨越了時間與距離,探討存在的虛無感。

 

   「優選」共有3名,每名可獲獎金參萬元。分別是王建浩,作品「微型風景」,把對環境的感知和失真狀態,以一種微小的型式,呈現在空間中;張婷雅,作品「惱山水」,詮釋的山水,不再單指山水題材的畫作,指向現今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感;林冠名,作品「飛了之後」,以氣球的意象,探討現實和影像的關係。其餘33件作品為「入選」,每名頒贈獎狀乙紙。詳情可參閱文化局網http://www.tyccc.gov.tw,電話03-3322592

DSCN1039-1.JPG  

DSCN1087-1.JPG 

DSCN1128-1.JPG 

DSCN1127-1.JPG 

DSCN114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