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秉宏目前任教於臺中縣中華國小,畢業於國立新竹師範學院美教系,從事繪畫藝術創作十多年,有感於所學之不足應更加貼近於當代的語彙,於是再至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進修,期間受教於黃海雲、林平、薛保瑕、吳超然等諸位老師,獲益良多。作品曾榮獲嘉義桃城美展、全省公教美展首獎,並入選臺中市大墩美展、全省美展、南投美展、中縣美展等獎項…。 張秉宏說:「在創作的過程當中,我所關心的是生活週遭所發生的事件所帶給我的悸動,這種悸動是來自於我對於生活的感受性。創作的內容與形式如同要表達的句子一般,形式是「動詞」,用來說明、觸動所要傳達的意義,而內容則是許多意義的參雜與延伸。」他關心生活週遭發生的事件背後所隱藏的潛在意義。 在現代多元及複雜的社會中,不論是人與社會、或者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關係,都存在著一種既割捨不掉又矛盾的關係。在科層化的社會中,我們享受到了現代社會帶給我們許多的便利性,但也相對的剝奪了我們許多「選擇」以及「和人互動」的權利,我們每個人似乎都活在電影「楚門的世界」中真實的場景。我們每天過著規律、忙碌、便利的生活,但僅此而已,我們的內心並無法獲的最大的「盈滿」,因為並不是每人都可以做自己「心」的主人。在人和人之間的角色認同上也是如此,許多人活在一種不得不的身份和地位當中。因此,我發覺到我們的世界並非想像中的美好。 本次展覽預計將展出10-15幅百號作品。在作品中可以發現,我企圖利用不同的表達形式來挖掘出我所觀察到的現象和微妙的情感。在「移動與消逝」和「尋找出口」系列中所要探討的是存在於生活周遭間的一種不確定情感。現代人似乎都有過一種面對未來茫然而不知所從的焦慮,因此,那沒有自我意識且不知名的形體會在一個冷漠的空間裡像無頭蒼蠅般亂竄;也因此,那畫面中的人物要逃離、掙脫原來所處的物質世界。「相由心生」系列則是要傳達出此相非本相的一種概念,許多物質或非物質表象中的美好並非如我們一眼所看到的,我們必須正視、關注於這種潛在的危機或現象。 現實生活的許多狀態就像是一杯被攪拌過的溶液,有些情感已經沉澱在生命的底層,但有些還在游離之間呈現一種不確定的狀態,因此在我的畫面中會以不同的【心境】來呈現出這種情感。


活動期間:2009/10/28~2009/11/15
時間:週一至週日 8:00-19: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2樓畫廊
展演者:張秉宏
辦理單位:張秉宏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報名資訊:自由參加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
03-3322592*8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