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一弘,中部知名畫家黃書文的長子,從小在父親用心的栽培下,學習各種繪畫技巧,培養出創作的興趣。新竹師專美勞科版畫創作首獎畢業,席慕容教授看完一弘的首獎作品後,轉身告訴父親:「這孩子,可以創作下去。」這句話的鼓舞,更堅定以創作做為終身的志業。

在教學與推展美術教育之餘,考取台中教育大學研究所美術學系創作組,就學期間,在林欽賢、莊明中、莊連東……諸位教授指導啟發下,積極研究水彩與油畫創作理論、技巧,創作題材更為多元豐富,作品曾受邀在台中縣文化中心、雲林縣文化中心、台中市立文化中心、新竹縣文化局、南投縣文化局、高雄市文化中心、新竹市文化局、台中市文化局、新北市文化局……等單位展出。
這次在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展出「迷思˙迷失」-「科技人生的人文凝視」系列作品,主要透過人文主義的觀點去關懷二十一世紀「科技人生」中,科技文明對現代人的各種影響現象作為創作研究的題材,主要分為兩個系列:
一、「科技的光與色」系列。
二、「迷思 ● 迷失」系列。
「科技的光與色」系列是以人造科技的光源投射在特寫人物的臉上,形成各種不同色彩變化,呈現人物某種情緒或心靈狀態。
「迷思 ● 迷失」系列表現科技產品,諸如:電視、電腦、手機、MP3、耳機……等,進駐現代人的生活,帶來許多省時省力的便利,同時也造成人與人的冷漠與疏離等現象,做為創作的主題。
筆者認為作為一位藝術創作者必須忠於自己的感官經驗,關心自己身處的環境空間中的種種現象,以巧妙佈局的藝術手法精確且忠實地表達出當下人生經驗與文化思索,期能透過這次展出的作品,激起沈迷於科技主流文化的人們不同的思考面向。

活動期間:2011/12/14~2011/12/31
時間:週二至週日8:00-19:00
活動地點:文化局桃園館 2樓畫廊
展演者:黃一弘
辦理單位:黃一弘
報名資訊:自由參觀
聯絡辦法: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黃小姐03-3322592*8520或1999縣民諮詢服務熱線

5.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