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生活美學-打造桃園環境之美 ----就從2010桃園城市探索開跑!!



城市為何要探索 ? ? ? –第一站就從桃園縣展演中心出發
生活在城市當中,我們藉由城市所提供便利的交通、充分的就業及就學機會以及充足的公共設施來提供每一個人”好”的生活需要。而城市中的生活因為到處充滿著競爭及資源的分配,因此每一個人都在極為忙碌的狀態下生活著。我們卻常常在”忙、茫、盲”的狀況下,忽略了周邊的一些好的或是壞的改變。

探索城市讓我們打開眼睛、以及身體中的每一個細胞,仔細端詳在桃園城市中心的巨大改變;綠地配上新的桃園縣展演中心、公共藝術配上新的廣場,以及這個大區域中即將被大型住宅所包圍的新城市面貌。讓我們看看城市是怎麼一回事? 它的建設及面貌好還不好? 然後,再讓我們看看微小的空間吧! 街道上的公車亭、路樹、指示標誌、街道家具,是很不錯呢?還是看起來不怎麼樣?

讓大家有機會以身體體會城市中是有目的的?因為,我們或許都是住在城市中的人,因此我們應該有著作為”社會份子”的責任。如果這空間不好,我們讓負責設計的人、施工的人、管理的人們,知道我們人民的感覺;但是,如果它們很好,我們也可以大聲說出我們的喜歡的地方,順道鼓勵他們辛勤的努力。當然如果,你未來有志從事”設計”相關職業,這個城市探索的經驗對你更加重要,因為唯有具備看到”好”或是”不好”設計的能力,才能有發展出想改善它們的動能及想像。
來來來!~我們一起出發吧~活動名額有限,報名動作要快喔!!~~~~

● 實施時間: 2010.06.23(週三) 下午1:15–4:40
1. 報到時間: 1:15 – 1:30
2. 組別確認及指導員介紹: 1:30-1:45
組別 活動流程
1:45-2:45 2:45-3:00 3:00-3:50 3:50-4:40
A、B、C、D、E 城市大環境觀察及指定區域觀察 休憩時間
午茶享用 討論及成果製作 成果發表及檢討(一組各10分鐘)

●報名方式
7.1 活動地點:桃園縣展演中心1樓小廣場前集合(該中心題字招牌下)。
7.2 活動時間:2010.06.23(三)下午1:30–4:40(流程如上述)
7.3 活動對象:本縣對生活環境美學有興趣之各級教師、社會人士、學生。
7.4 招收名額:本活動開放50名學員報名參加。
7.5 報名方式:Œ教師:請逕行進入桃園縣教師研習系統線上
      公務員:請逕行進入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線上報名
      其他:電話報名(3322592*8521楊麗儒)
7.6其他:若全程參與活動之教師或公務員准以核發研習時數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