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高雄市立美術館

一、研討會宗旨:

自2007年至今,高雄市立美術館辦理「南島當代藝術發展計畫」已逾二年,期間積極鼓勵國內原住民藝術家創作活動,同時也極力爭取台灣與國外南島藝術家、文化藝術機構合作及之機會,以期對於國內及國外南島藝術領域之發展有相當的影響及催化作用。

本次研討會的範疇將由國內推往國際,以「山海子民的追尋之路:傳統中的創造-21世紀中的南島當代藝術」為題,並以國內外不同地域為主軸,廣泛檢視及探討現今南島當代藝術之發展──邀請專家學者針對今日台灣不同地區南島藝術發展概況進行論述,亦請國外學者提出對台灣與南太平洋的藝術交流關係、南太平洋地區南島藝術發展的創新觀察。透過直接的交流及研討,作為台灣未來發展南島當代藝術的參考,更進一步形塑台灣文化於全球南島語系文化系統中的角色。

二、研討會日期: 98年10月30日(五)至31日(六)
三、研討會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樓演講廳
四、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五、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六、參加對象:國內原住民族藝術與文史相關機構從業人員、各大專院校原住民族藝術與文史相關科系師生、高中(職)以下美術與文史科系教師、原住民族藝術及文史愛好者、創作者及對本議題有興趣之社會人士,均歡迎報名參加。
七、報名方式:
(一)電子郵件報名:請將報名表(如附件)填妥後,以電子郵件傳送至信箱如後:austronesian@kmfa.gov.tw,信件標題請註明「南島當代藝術研討會報名」。
(二)傳真報名:請將報名表(如附件)填妥後,以傳真方式傳送至高雄市立美術館研究組,傳真號碼如後:07-5553089。
(三)如需公務人員研習認證時數,除電子郵件及傳真報名外,請另上「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登錄,網址如後:http://lifelonglearn.cpa.gov.tw/。
(四)提交報名資料後,本館將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者報名結果。
(五)錄取人員若因故無法參加,請務必以電話或E-mail通知本館,以便後補學員遞補。(聯絡電話:07-5550331轉282;聯絡信箱:austronesian@kmfa.gov.tw。)
八、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8年10月25日止。
九、其它事項:
(一)因本研討會將提供同步翻譯機供出席者使用,請攜帶有效身分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並於報到時持相關證件向工作人員領取翻譯機。
(二)本研討會提供公教人員研習時數認證,全程參與研討會者,核發研習時數共計16小時。
十、聯絡資訊:
高雄市立美術館研究組
聯絡電話:07-5550331轉282
聯絡信箱:austronesian@kmfa.gov.tw
傳真號碼:07-5553089

活動連結http://www.kmfa.gov.tw/desktop.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